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6首届“深泉杯”移动商务创新创业大赛在山东劳动职业技术学院圆满落幕

中国教育在线    2016-12-28    

  2016年12月20日,由山东劳动职业技术学院经济管理系主办,深泉问道创客空间协办的2016“深泉杯”移动商务创新创业大赛盛大启幕。山东劳动职业技术学院领导,深泉问道创客空间领导,济南市电子商务领域翘楚代表等齐聚本届创新创业大赛项目路演现场,与5支参赛团队、选手亲友团、学生粉丝们一起,共同见证本届大赛最强创业团队的诞生。

(首届“深泉杯”移动商务创新创业大赛开幕)

  随着评委专家、参赛选手、观众们全部入场就位,主持人隆重介绍到场的领导嘉宾,他们分别是:山东劳动职业技术学院招生就业处处长尚绪强,深泉问道创客空间总经理辇玉杰,山东特亿宝互联网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曹明波,好品山东商贸总经理沙宪锋,山东省首席信息官联盟副秘书长、山东云科技应用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增华,学院经济管理系主任薛彦登,学院教务处副处长李发彬,学院经管系学工办主任刘文学,学院经管系物流管理教研室主任孙宜彬。

(到场的嘉宾领导)

  山东劳动职业技术学院招生就业处处长尚绪强为大赛致辞,尚处长对本届创新创业大赛给予了高度评价和赞扬,并对当下创业环境和双创政策进行了点评和分析。随后由深泉问道创客空间总经理辇玉杰讲话,辇总经理十分看好本届创业大赛的各学生团队,预祝大赛取得圆满成功。

(学院招生就业处处长尚绪强为本届创业大赛致辞)

(深泉问道创客空间总经理辇玉杰讲话)

  致辞完毕,选手们正式开启项目路演,各团队代表按照抽签顺序依次登台进行项目路演,向台下的领导嘉宾和观众们宣讲本团队的创业项目,包括项目概述、产品和服务、行业和市场分析、商业模式与营销推广、实施进度计划、风险控制、财务分析等主要内容。选手们的表现十分精彩,他们用热情的火花点燃了现场,用激情的语言感染了评委,用非富多彩的创业项目赢得了评委的肯定。评委们认真审阅各项目策划书,认真观看项目路演,结合项目进行了针对性的提问。虽然项目各不相同,但都让嘉宾和观众们印象深刻,大家忍不住报以最热烈的掌声,而评委们则给予选手们最中肯最专业的评价和建议,参赛选手们受益匪浅。

(各创业团队代表上台进行项目路演)

(到场嘉宾评委与现场观众认真听取项目路演)

  项目宣讲完毕,各参赛团队所有队员相继上台,接受9位评委导师的提问,导师们就创业项目危机公关、项目商业计划书完善度、项目可操作性、创业压力应对、团队建设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提问,各参赛团队成员对导师们的提问,沉着应对,作出了诸多具有深刻见解的回答,现场观众报以阵阵热烈的掌声。

(各创业团队集体亮相,接受评委老师的点评和提问)

(评委老师对创业团队进行提问和点评)

  12月18日,参加决赛的5支团队的微信投票火热上线,受到了众多学院粉丝及网友的支持和热捧,截止12月20日,投票链接总访问量达到201977人次,参与投票人数亦达到17822人次,引发了学生们对本届创新创业大赛的广泛关注。

(场外投票环节)

  随着选手们激情洋溢的演讲以及团队成员的精彩回答完毕,现场九位评委老师们开始了认真而忙碌的评分,评分期间,由山东特亿宝互联网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曹明波,山东省首席信息官联盟副秘书长、山东云科技应用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增华,好品山东商贸总经理沙宪峰对本届创新创业大赛进行点评。专家们纷纷表示,本届创新创业大赛举办以来,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大赛进程中,学院经管系的学生踊跃参与,积极比赛,表现出了强大的创新创造能力、顽强的意志以及极强的综合竞争力。

(专家对本届创新创业大赛进行点评)

  在各团队分数统计完毕,并按照12月20号14:00分结束的5强微信投票名次进行额外加分后,最终得出了本届比赛的最终冠军得主!

  在观众们一阵阵兴奋的欢呼声中,主持人宣布了大赛的季军、亚军、冠军获奖团队,季军得主机器猫团队、同路人团队、三众团队,亚军得主逍遥仙团队,冠军得主ThreeFish团队。获奖团队的成员相继被主持人邀请上台领奖,评委老师和到场领导嘉宾分别为获奖团队进行颁奖,并送上热烈祝福。同时冠军团队发表获奖感言。

(本届创新创业大赛季军——机器猫团队、三众团队、同路人团队)

(本届创新创业大赛亚军——逍遥仙团队)

(本届创新创业大赛冠军——ThreeFish团队)

(本届创新创业大赛冠军团队发表获奖感言)

  颁奖仪式结束后,学生代表时文征发言。

(学生代表时文征上台发言)

  随后举行的是备受关注的揭牌仪式。由尚绪强处长、辇玉杰总经理、刘增华副秘书长、薛彦登主任为学院移动电商创新创业基地、山东劳动职业技术学院创业导师工作室揭牌。

(揭牌仪式)

  之后,由经管系主任薛彦登为创业导师颁发聘书,并发表最终大赛总结讲话。薛主任首先向评委嘉宾、创业导师、提供技术支持的特亿宝公司、提供奖品的深泉问道创客空间表示感谢,向获奖项目团队和选手表示祝贺,接着进一步阐释了本次移动电商创新创业大赛的深刻内涵与重大意义,从大赛宣传发动创业技术技能培训、市场调研与分析、撰写商业策划书、成功现场路演、评委专家评审及网络投票,整个活动达到了宣传创新创业、营造创业氛围、提升创业能力的预期目的。薛主任勉励同学们:要虚心接受评委意见,认真总结路演经验,重新修改项目策划书,创业路上,不可懈怠,不畏艰辛,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为创业导师颁发聘书)

(学院经管系主任薛彦登发表大赛总结讲话)

  随着观众们一阵阵雷鸣般掌声响起,到场嘉宾和领导们进行了合影,最后,在主持人的宣布下,2016首届“深泉杯”创新创业大赛圆满落幕。

(到场嘉宾和领导们合影留念)

  赛后,参赛队员纷纷表示,感谢学院领导和老师为同学们创造了良好机会,让他们得到了锻炼,懂得了创业的艰辛与团队协作的重要。虽然大赛路演结束了,但却是他们创业的开始,他们将继续踏上新的征程,让创业的梦想扬帆启航。据悉,承担本次大赛的深泉问道创客空间将继续关注和支持各项目创业团队,并指导和协助他们完成公司注册,这也将是我院要校学生首次成立公司进行创业。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