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山东交通职业学院军民深度融合 共建“校中之军”

中国教育在线    2016-12-29    


  12月28日至29日,山东交通职业学院举办定向直招士官研讨会暨欢送2014级士官学员入伍仪式。军委国防动员部兵员征集处、海军司令部政治部兵员处、北海舰队训练基地、山东省军区、中国武警交通指挥部司令部、潍坊军分区、潍坊市公安消防支队等部队首长、山东省交通运输厅领导和山东交通职业学院党委书记陈继梦、院长王心等领导以及2014级全体士官学员等600多人分别参加了本次活动。

  28日下午,定向直招士官研讨会在潍坊市东方大酒店举行。会上,院长王心首先汇报了学校定向直招士官培养情况,他表示,学校与北海舰队训练基地等指导单位深度合作,建立了军地合作机制,创造了“双主体三阶段四融合五保障”军民共育的人才培养模式,努力培养政治合格、军事基础牢固、能力过硬的海军士官,在全国定向培养直招士官院校中树立了军地合作品牌。下一步,学校将进一步创新体制机制、创新双主体育人模式,强化基础保障与文化保障,探索建立“士官学院”,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改革创新的精神,为试点工作再创新经验。军委国防动员部、海军司令部、北海舰队训练基地和中国武警交通指挥部等部队首长对定向培养直招士官培养工作给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并对学校下一步定向培养直招士官工作指明了方向,为学校打造“校中之军”奠定了坚实基础。

  28日下午,山东交通职业学院定向直招士官汇报演出在潍坊市工人文化宫举行。在2014、2015、2016级直招士官们的安塞腰鼓表演中拉开了汇报演出的序幕。演出中,歌曲、舞蹈、小品、情景剧、武术等多种形式的作品展演,充分展现了学校定向培养直招士官综合素养。情景剧《我们的荣耀》、歌曲联唱、武术《精忠报国》、朗诵《忠诚》、歌曲《送你一枚小弹壳》、舞蹈《八女投江》等节目同样精彩纷呈。此次汇演在一曲《胜利之歌》中达到高潮。节目期间部队首长、上级领导和学校领导为学校2014级优秀士官学员颁奖。

  29日上午,山东交通职业学院2014级定向培养直招士官欢送仪式在学校东广场举行。欢送仪式上,海军首长向支持士官生培养的山东交通职业学院领导和为士官生培养工作付出辛勤劳动的教职员工表示感谢,并对毕业士官学员提出希望:要高举旗帜、听党指挥,写好自己的从军史,走好自己的从军路,不辱使命,把满腔的热情转化为报国之志。学校领导向即将奔赴部队的213名毕业士官生致以美好的祝愿: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尊重领导,团结同志,严守纪律,把自己培养成为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新一代革命军人,为国防建设效力,为母校争光。欢送仪式后,海军部队首长、学校领导、教师代表和2014级海军定向培养直招士官学员合影留念。合影结束后,海军部队首长和学校领导一一和学员们握手送别。

  2012年,根据国防建设要求,为加快海军现代化建设,培养高素质士官人才,经总参谋部、教育部批准,山东交通成为山东省唯一一所海军定向培养直招士官试点院校,目前是全国最大的海军定向培养直招士官培训基地。2015年起,为武警消防部队定向培养直招士官。本次入伍的直招士官生,是山东交通职业学院第三届定向培养直招海军士官生。山东交通职业学院定向培养直招海军士官的管理体制、培养模式得到部队首长、兄弟院校的肯定。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