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7寻梦巅峰 山东教育卫视与您“一起见未来”

中国教育在线    2017-01-03    

  新年的钟声即将敲响,一元复始,辞旧迎新。2017年1月1日,山东教育卫视高举“一起见未来”新旗帜,全新出发,开启融媒体交互直播深耕教育的新篇章。
  1995年山东教育卫视担负着国家使命应运而生,信号覆盖34个国家和地区。如今,他已长大成人,面对媒体江湖的风起云涌,激情四射,怀揣梦想,重新出发,凝神聚力,坚持教育,坚守公益,立足山东,面向全国,服务“一老一少一家人”,担承起为生命成长提供最贴心最专业信息支持的重任。
  新的一年,新点子、新布局、新编排、新力量,全方位地展现出一个富有生命力和责任担当的教育卫视新形象。
  【改版宣传片,1分20秒版本:】https://v.qq.com/x/page/w03610to0oq.html
  直播互动摇红包,“寻梦巅峰”吹响新年改版冲锋号
  元旦是举国欢庆的节日,是辞旧迎新的节点。 2017年山东教育卫视的元旦更是不一般,这一天他完成了构建新型电视运营机制的全面改革,面貌焕然一新。“寻梦巅峰”的特别直播,象征他即将步入22岁青春的22路特派记者团将攀上五岳之巅、万里长城以及齐鲁大地的各个“巅峰”,轻松实现现场直播。在当天6:30—20:00的每个整点时刻,山东教育卫视都将以串联式连线直播的编排方式,打通演播室与现场,邀请全国观众全面纪录、共同见证山东教育卫视旗帜飘扬全国22处“巅峰”,共迎新年。
  新年登临“五岳”及齐鲁大地“巅峰”,展现的是勇攀高峰的勇气,是 “一起见未来” 的理念,是锐意进取一览众山小的决心。
  “寻梦巅峰”活动中配置了“直播互动赢大礼”的摇红包活动,将更多惊喜献给观众。1号到3号,此项互动玩法还不断升级,延伸并打通了电视、微博、微信端。“元旦摇红包,教育好礼到”,全天喜降的“红包雨”,将掀起大小屏互动的热潮。
  【摇红包宣传片备选,20秒版本】https://v.qq.com/x/page/i03618768k5.html
  聚焦“一老一少一家人”,以故事化主线布局新版面
  2017年,山东教育卫视栏目的整体布局与创作理念都是以“故事化”为接口作整体串联,并将以日周播节目为横轴,以季播节目为纵轴,从荧屏到地面,通过串联故事践行打造精品的理念。以亲民、有趣、有益、健康、积极的风格,为家庭里的孩子与老人“讲好故事,做好内容”。
  日播节目《新闻早敲门》、《乐龄学院》、《你真棒》以及《人间》、《温暖中国人》等实现连接,构建着一个个“一老一少一家人”的每日陪伴故事。在一年横向上,用“中华母亲盛典”、“齐鲁最美教师”、“温暖中国盛典”三个大型活动讲述温暖大故事,整体塑造出温暖向上的格调。
  值得关注的是,山东教育卫视此番推出的众多新栏目里,都闪烁着契合时代特色的巧思与亮点。如1号清晨将率先亮相的日播节目《新闻早敲门》,是一档融媒体早新闻评述节目,节目中新开辟了“有态度”的“新闻红黑榜”板块,将网络上热度最高的新闻分类纳入红榜、黑榜,充分利用新建的300平交互式演播室和融媒体资源,与观众同步分析评述,为大家端上热腾腾的新闻早茶。
  新推出的老年生活服务类节目《乐龄学院》更是脑洞大开,敢于玩新花样。节目不仅引入课堂授课模式,还设置了主持人、老年学员团、专家导师、健身教练等强参与性的互动元素,将电视版老年大学上得生动而有趣。节目最妙的一招还在于将节目与微信公众平台打通,发起早签到活动,吸引观众边看节目边进行线上参与。老年人的生活方式变得更青春。
  《幸运看观》让全民参与、全民赢奖,电视与手机端直播伴随互动,全力打破媒介大屏与小屏的界限,将电视节目的互动性发挥到极致。 
  多元活动+融合技术+新生人才,合力“一起见未来”
  山东教育卫视将用更多的“地推活动”诠释着快乐教育的价值观。从中国梦校园情为主调的《校园艺术节》(第二季),到热血沸腾的校园足球赛,每一个活动都在践行和丰富教育的内涵,为社会输送正能量。以大活动提升教育品牌,用地推活动覆盖更多受众,在更广阔的地域空间内“见未来”。
  山东教育卫视已经打通移动端和电视媒体平台的融合。斥巨资引进了索贝公司最新研发的超融合构架——金字塔(Pyramid)融合制播业务系统,在2017年元旦前完成了联调联试;同时,新建成的300平交互演播中心已投入使用,最新的传播技术和全新的陪伴式勾连编排也正在展开,确保在技术中“见未来”。
  比硬件设施更关键的是新生力量与外脑的捆绑。各大节目团队中,从主持人到记者、从导播到后期……到处可见新入行的90后们,他们的勤恳工作与新鲜idea让即将22岁的山东教育卫视生机勃发。除此之外,山东教育卫视联合了一批知名实战派学者共同构建国内顶级的节目模式研发团。
  “和合共生”是山东教育卫视秉持的运营理念,他热情地邀请志同道合的朋友携手共进,一起奔向美好未来。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