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淄博六中再获“山东省文明单位”表彰

中国教育在线    2017-01-06    


  2016年12月27日,山东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正式下发通知,表彰2016年度省级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社区。淄博六中顺利通过2016年山东省文明单位复评,再获“山东省文明单位”表彰。
  一年来,淄博六中高度重视精神文明建设工作,重点做好文明校园暨文明单位建设工作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等工作。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学生守则等进校园、进班级;组织师生开展“读、抄、背”创城知识,完成每月身边好人推荐,完成文明单位挂包路口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四德榜”有关材料上传工作、网络文明志愿者有关工作等;配合完成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各项工作。
  近年来,学校深入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提升学校核心竞争力,成立专门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组织召开“珍爱文明,人人受益;共创文明,人人有责”主题大会,号召师生时时处处向文明看齐。发挥校史馆、院士馆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作用,发挥“淄博市理论宣教基地”、“淄博市理论大众化示范点”的作用,精神文明建设实现质的飞跃。充分发挥辐射带动作用,帮扶沂源县石桥镇葛庄村,与周村区四所乡村中学结对子,共同谋划周村教育新天地。
  据悉,淄博六中将进一步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我的中国梦”主题教育、传统文化教育和行为规范、文明礼仪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及学生精品演讲等系列活动。目前,学校分别在《教育文摘周报》和《山东教育报》 发稿3篇,并在山东教育频道和淄博电视台进行专题报道,学校屡次被表彰为首批市级文明校园、首批淄博“时代先锋”单位、山东省五四红旗团委、山东省科普教育示范基地、山东省德耀齐鲁道德示范基地等。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