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淄博职院成教育部“中德诺浩培养助推计划”合作院校

中国教育在线    2017-01-20    

   近日,淄博职业学院签约成为教育部“中德诺浩高技能汽车人才培养助推计划”第三批合作院校。
  据悉,中德诺浩是由清华科技园与德国F+U萨克森职教集团共同投资创办的专业教育服务机构。中德诺浩引进德国汽车职业教育资源,并结合我国实际研制开发出一套汽车职业教育课程体系和人才培养模式,为我国汽车企业和职业院校提供了相对系统的高端汽车技术技能人才培养的整体解决方案。该课程体系得到了教育部的认可和推荐。
  2013年12月,教育部职成司下发关于推荐“中德诺浩高技能汽车人才培养助推计划”校企合作项目的通知,随后确定了首批30所合作院校。
  据了解,该校企合作项目的核心是课程置换和专业共建。中德诺浩通过向合作院校赠送标准化的汽车课程资料和教学软件、“一体实训室”建设方案、专业教师的培训和认证、课程实施技术咨询和全程指导服务,助推各职业院校进行高技能汽车人才课程体系和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提升汽车专业整体办学能力,从而更好地服务当地的汽车产业转型升级对人才培养升级的需求。
  本次合作将推动淄博职业学院汽车专业改革迈上新台阶,以培养出更多适合汽车产业需求、适应汽车市场发展的技术技能型人才。(陈江宁)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