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山旅2017年空中乘务专业开考 面试人数突破3100人!

齐鲁晚报    2017-02-06    


  2月6日,山东旅游职业学院2017年空中乘务专业测试工作在学院航空实训楼进行,共有来自全省各地3100余名考生参加此次面试,今年山东旅游职业学院空中乘务专业招生计划为260人,面试录取比率接近12:1,考生数量再创历史新高。
  6日早,虽然气温低至零下,但依然难挡考生的报考热情,7点半左右,3000多名考生就已经开始候考,并陆续有新的考生前来报到。山东旅游职业学院领导高度重视此次招生面试工作,同时提出严格要求,学院党委书记陈国忠、院长宋德利,党委副书记萧继虎、纪委书记王莉等领导亲临现场指导工作。

  为了促进考试的公平公正公开,今年艺考,山东旅游职业学院空中乘务专业面试工作采取电脑现场打分,当场发布进入体检的学生名单。
  考试现场,来自枣庄的17岁双胞胎姐妹钟心思和钟心婧格外引人注目,姐妹俩形象好气质佳,走到哪都吸引了众人的关注。俩人身着同样的衣服同场竞技,并在考试完后同时收到了进入体检的通知。

  据介绍,为了保障考试的有序进行,山东旅游职业学院先后出台了考务工作实施方案、考试工作人员现场分工方案等文件,院领导多次开会强调做到“四严”,即严密组织、严格把关、严肃考试纪律、从严掌握标准,并聘请业界专家作为评委,学院纪委全程监督,严把考试各个环节,确保零失误,从而让家长放心、让考生放心、让社会放心。
  随着全球经济一体化和交通方式的现代化,航空服务行业近年来有了大规模的跨越式发展,我国目前正从民航大国向民航强国转变,国内航空业进入高速增长的黄金时代,面对这样的机遇,空中乘务专业也受到了越来越多考生的青睐。
  据山东旅游职业学院党委书记陈国忠介绍,近几年,学院空中乘务专业招生面试人数逐年递增,与学院近年来在专业办学水平和办学能力、知名度、美誉度,尤其是空中乘务专业就业率不断提升有着很大关系。“现在就业率可以达到100%,国内外很多航空公司都来要人。”陈国忠说,学院2003年开设空乘专业,是省内开设空乘专业最早的院校。

  山东旅游职业学院院长宋德利说,多年来,学院空中乘务专业在就业方面不断为学生开拓新渠道,为满足国内外航空公司人才需求,学院空中乘务专业与美国加州理工(波莫那)大学建立了国际交流项目,提高了学院学生英语水平和专业竞争力。学院还先后与厦门航空公司、青岛航空公司等签署了定向班培养协议,开启了订单制培养新模式,在人才培养、师资力量、实训条件,以及实习与就业等方面均走在全国前列。
  目前,学院空乘专业毕业的学生广泛就业于国航、南航、东航、深航、厦航、山航、大韩航空、新加坡航空等国内外航空公司,以及首都国际机场、济南遥墙机场、广州白云机场、深圳宝安机场等各大机场。

来源:齐鲁晚报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