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第十五届“叶圣陶杯”全国中学生作文大赛成功举办 泰安二中4名学子荣获一等奖

中国教育在线    2017-02-22    

  中国教育在线讯 近日,第十五届“叶圣陶杯”全国中学生新作文大赛冬季现场决赛在中国传媒大学成功举办。其中,泰安二中4名学生荣获一等奖,1名学生荣获二等奖。

颁奖现场

  据了解,“叶圣陶杯”全国中学生新作文大赛冬季决赛,是为高三学生参加自主招生提供展示的机会,参赛门槛较高。参加此次决赛的千名选手来自于全国各省市的近200所知名中学,如清华附中、天津南开中学、河北省衡水一中、山东省实验中学、浙江省杭州高级中学、湖北省黄冈中学、江苏省苏州中学、湖南省长郡中学等。

  参赛者由初赛进入决赛的入选比例只有1%,竞争十分激烈。通过严谨的现场决赛和公正的评选,泰安二中参加决赛的5名高三学生取得了优异的成绩。陆子悦、崔诗淼、李雨纤、刘冉荣获决赛一等奖,王巍荣获决赛二等奖,李杰、吴丛丛、王星慧、高静、康俊秋五位老师被评为优秀指导教师。

刘冉(左) (指导教师 高静)

李雨纤(左) (指导教师 王星慧)

陆子悦(右) (指导教师 李杰)

崔诗淼(右) (指导教师 吴丛丛)

王巍(左)(指导教师 康俊秋)

  据悉,第十五届“叶圣陶杯”全国中学生新作文大赛由中国少年儿童新闻出版总社和中国当代文学研究会主办、《中学生》杂志社和中国当代文学研究会校园文学委员会承办、中国传媒大学文法学部协办。白烨、曹文轩、吴思敬、张之路、顾之川、林莽、张清华、赵德发、王世龙、洪烛、蓝野、李卫东、何郁、尤立增等著名文学评论家、教育专家参加了决赛指导及评审工作。

 

大赛评委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