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思美节开幕 传统文化体验展举办

中国教育在线    2017-03-06    

  中国教育在线讯 为唤醒当代大学生内心深处对传统文化的情怀,重拾他们的文化信仰,3月5日上午,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石油工程学院团委与社团联合会,在荟萃广场举行了第十八届思美节开幕式,并进行以“体验传统文化,感悟思美人生”为主题的传统文化体验展。

  据了解,此次传统文化体验展共开设七个传统文化体验处,包括茶艺、剪纸、拓印以及雕版年画等等。每一体验处都有夫子书院和完成培训的石油工程学院学生会成员为参与者讲解该项传统文化项目历史起源、变迁及制作方法等情况。每位参与活动的同学还可以在相应讲解人的指导下体验传统文化项目,包括剪纸、拓印、雕版年画、穿汉服习古礼、手绘京剧脸谱多种形式。

  海油1602班的程睿是开幕式上得讲解员一员,他和其他被推选出的院学生会成员3月4日前往崂山区夫子书院参加有关传统文化项目的培训,学习了拓印画的制作,了解了年画的历史起源及工艺。对于这次学习,他颇有感触:“以前自己对这方面没太多兴趣,但是亲手体验过感觉很有趣,收获了很多,更增强了一种民族自信心。以后我还会带着这份兴趣,继续学习书法和年画。”

  石工1609班韩宏光在活动中参与了手绘京剧脸谱,他说:“平时并不能接触到这些东西,能够有机会了解脸谱,还能亲手绘制脸谱,我很激动。”在每一个体验处前都簇拥着热情参与者,他们聚精会神的听着解说,不时点点头,等到体验的时候更是争先恐后,现场气氛相当热烈。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