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山东省第二届国际教育资源共享研讨会在济钢高中召开

中国教育在线    2017-03-14    

  中国教育在线讯 3月9日到10日,由国际共享教育协会、山东省教育学会主办的山东省第二届国际教育资源共享研讨会在济钢高中召开。

  会议以“国际教育资源共享、教育公平与创新”为主题,来自英、美、澳等国的三十六所优质教育学校校长、国外教育界高级官员和外籍教育专家以及山东省100多所全日制学校校长、学校代表齐聚一堂,共同探讨中外教育差异,分享中外教育合作成功案例,进行创意课堂比较展示。

  济钢高中校长吕如浩首先致辞。他向与会嘉宾介绍了济钢高中二十年不平凡的发展历程以及办学特色,并重点介绍了国际化教育成果。吕校长说,为了适应教育国际化趋势,满足学生及家长的需求,学校开设A—Level课程,进一步拓宽学生升学渠道。为了加强国际影响力,先后接待了美国、加拿大等多个国家的师生代表团来校考察交流,并与美国、芬兰等国家的多所高中结成姐妹学校,提升了办学的层次与品位。同时,济钢高中不仅请进来,还走出去,组织部分师生走出国门,感受到东西方文化教育的差异,开阔国际视野。

  吕校长表示,国际教育资源共享研讨会是架设国内外教育交流与互动的桥梁,可以促进学校与国外知名高中合作项目的启动,融合国内外教育体系,整合教育资源和人才,实现共同进步。

  美国加州圣地亚哥湖滨区教育局局长David在开幕演讲上指出,要使学生接触并学习世界性的语言,传播世界语言,在语言学习上老师要做的是为学生提供学习的示范。美国数理奥林匹克课程的Tom Donahue教授进行了数学与STEM类课程分享,强调应为学生提供更多课程选择的机会,让学生在实践中探索和解决问题。给学生以成果展示和交流应用的机会,参加更多的比赛与各类挑战。

  济钢高中教师陈禹与英国东伦敦科技中学校长Paul Cornish分别进行了英语与地理课堂的示范展示。其中,陈禹老师执教了人教版高二选修第四单元《Sharing》一课。陈老师的课堂以Sharing为话题,在认真分析课本和学生听力的基础上,和学生进行面对面的谈话交流,以问题的形式引出新课,点出本课的学习主题(sharing),使学生了解世界上很多地方依然很落后,从而懂得同情,学会分享。陈老师在课堂教学过程中,通过多元化的课堂互动,针对短文话题进行全方位探讨,激发学生的国际意识,教育学生力所能及地为贫困地区的孩子做出自己贡献。

  陈禹老师在课堂上调动多种教育资源,包括视频、文章、校园身边的人和事等,让课堂上的每一个人亲临教育情境,对学生进行思想情感的教育,教育学生在生活和学习中学会与他人分享,学会帮助他人,使本节课的学习任务得到升华。课后,来自美国、英国、新西兰、澳大利亚等国家的教育专家纷纷和陈禹老师拥抱致意,进行深入的交流。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