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ASC17世界大学生超级计算机竞赛初赛结果公布 潍坊学院学子荣获佳绩

中国教育在线    2017-03-17    

  中国教育在线讯 3月13日,ASC17世界大学生超级计算机竞赛组委会发布初赛结果并公布了决赛队伍名单,由潍坊学院计算机工程学院韩立奇与李晓波老师指导、计算机工程学院曹剑、杜雨、侯明山、凃阳、王俊翔等5名同学组成的潍坊学院代表队,在ASC17世界大学生超级计算机竞赛初赛中取得总排名第12位的好成绩,成功晋级20强,闯入总决赛。

  据悉,ASC是与ISC以及SC并列的国际三大超算赛事之一。本届ASC世界大学生超算竞赛(ASC17)共有全球230支队伍报名参加,经为时两个月的激烈预赛,二十支队伍闯入决赛,除中山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传统强队晋级外,还有德国埃尔朗根-纽伦堡大学、波兰华沙大学、潍坊学院等7支队伍首次入围总决赛,竞赛格局呈现出强烈的新生势力快速进步趋势。

  预赛阶段,根据组委会统一公布的竞赛命题要求,各参赛队分别使用无锡国家超算中心的“神威?太湖之光”超级计算机以及郑州大学新建成的超算中心为不同赛题的计算平台,对百度提供的智能驾驶交通预测和被誉为“超算诺贝尔奖”戈登?贝尔奖提名的高分辨率海浪数值模拟进行加速优化,提交优化结果与所有源代码,并用英语形成完整详细的技术报告。四月中下旬,成功晋级的20强将赴无锡国家超算中心再次展开角逐:首先利用组委会提供的组件,在3000W功率约束下,设计、构建超级计算机;进而使用全中国芯的全球最快超级计算机“神威·太湖之光”(全球唯一一套性能突破10亿亿次每秒的超级计算机),优化、运行人工智能交通预测PaddlePaddle、第三代基因测序组装Falcon、大规模分子模拟LAMMPS等超算应用,决出冠亚军。其中,对高分辨海洋数值模拟MASNUM做出最佳优化的团队还将获得“e-Prize计算挑战奖”。

  在潍坊学院计算机工程学院韩立奇、李晓波两位老师的指导下,由曹剑同学任队长,杜雨、侯明山、凃阳、王俊翔为队员,以潍坊学院高性能计算中心为依托,经过两个月的奋斗,经层层选拔,严格评审,在众多参赛院校中脱颖而出,并且以初赛12名的傲人成绩闯入决赛,与世界超算高手同台竞技。

  据了解,总决赛将于4月24日-28日在国家超算无锡中心举办,20强队伍将现场比拼,挑战采用全中国芯的全球最快超级计算机“神威·太湖之光”及人工智能前沿应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