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诗歌诵读贯今古 传统文化进校园 济南中学举办诗歌朗诵汇演

中国教育在线    2017-03-20    

  中国教育在线讯 3月14日下午,济南中学在学校大礼堂举办了传统文化进校园系列之诗歌朗诵汇演,这是一场济南中学师生“朗诵者”的盛会,也是传统文化进校园的一次成功尝试。

  汇演现场,节目内容丰富多彩,包含歌唱青春,赞颂亲情、爱情,探讨生命的意义,热爱祖国等朗诵题材。学生们在尊重原作品的基础上,充分发挥了自己的创作才能,加入了舞蹈、歌唱、吟诵、弹奏等多种表演形式,用新时代青少年特有的阳光与灵性去感悟诗歌、解读诗歌。

  活动分台上台下两个环节,台下环节侧重对古诗文的背诵,侧重全员参与。会堂600名学生齐背《陈情表》等古诗文的场面非常壮观震撼,催人振奋。台上部分侧重对诗词的自我解读和创新。高一年级全体语文教师饱含深情地朗诵了《就是那一只蟋蟀》,用一只小小的蟋蟀让观众们感受了历史的厚重、山河的壮美、母爱的伟大,为“朗诵者”汇演掀开了帷幕。在精彩的诵读和表演中,学子们感受了诗歌吟诵的魅力和传统文化永不枯竭的生命力。

  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次活动将德育、美育和智育有效地融于一体,将阳光教育理念和传统文化传扬相结合,培养了学生对传统文化的浓厚兴趣,陶冶学生的艺术情操,有效促进学生人格的提升、心灵的升华,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

  “最是书香能致远,腹有诗书气自华”。据了解,济南中学近年来积极推进“传统文化进校园,传统文化进课堂”活动。通过“在参与中体验、在体验中成长”的阳光体验教育,来培养学生的传统文化素养。 (供稿/王志会、郑佐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