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淄博职业学院全校学生积极投身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中国教育在线    2017-03-20    

  进入三月以来,淄博职业学院的大学生们积极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做雷锋精神的践行者和传播者,帮助他人、服务社会,受到好评。

  汽车工程系“爱心之旅”志愿者团队走进房镇敬老院,帮老人们打扫卫生、整理房间,为老人捶腿、捶背,陪老人聊天,还表演了精心准备的节目,让敬老院充满笑声和温暖。信息工程系志愿者发挥特长,通过微信平台展开“学习雷锋精神,开展志愿者活动,我们应该做些什么?”线上互动,并深入兴乔社区,开展了慰问孤寡老人、清扫环境卫生、维修维护电脑等志愿服务活动。护理学院举办了“传承雷锋精神,激昂青春风采”手抄报比赛,通过“做雷锋那样的人”“永远的雷锋”“友爱、奉献、进取”等多个主题,展示雷锋精神、雷锋语录、雷锋事迹,表达了志愿者们的心声。旅游管理系志愿者到张店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参加了学雷锋“城管体验日”社会实践活动,志愿者们分散到各个执法中队,跟随工作人员外出执勤,参与了对占道经营、乱发广告、乱拉乱挂等不文明现象的整治。文化传媒系开展了“青春志愿行·共筑中国梦”学雷锋系列活动,同学们走进敬老院,为老人们送去了温暖和快乐,大家还拿出自己的闲置物品,加以利用,来美化装饰教室和宿舍,进一步增强了勤俭节约和环保创新意识,提高了动手能力。工商管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赴杏园子村,协助维护环境卫生、清理小广告,在美化环境的同时,传播雷锋精神和志愿服务精神。
  志愿者们的工作受到了人们的普遍好评。活动过后,志愿者们还通过座谈会等形式与同学们分享心得体会,号召更多人参与志愿服务。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从自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多一点奉献,多一点文明,多一点温暖,让雷锋精神迸发出青春的光芒。通过活动开展,大家进一步增强了社会服务意识和社会责任感,用实际行动让雷锋精神真正融入灵魂,让志愿服务成为日常行为。(陈江宁)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