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济南三职专段超老师荣获第二届全国中职学校班主任基本功大赛一等奖

中国教育在线    2017-03-22    

  中国教育在线讯 3月20日,从第二届全国中等职业学校班主任基本功大赛赛场传来喜讯,济南第三职业中专的段超老师荣获本届全国大赛一等奖,成绩名列全省五名参赛选手之首。继学校周宝华老师在首届国赛上荣获一等奖,段超再创佳绩,为我省我市争光,彰显了济南三职专这个全国中职学校德育工作先进集体的育人实力。

  据了解,段超老师现为济南三职专2015级综合高中年级主任、综高1班班主任;1984年生人,2007年大学毕业后至今一直在济南三职专任教数学课,2009年起至今任班主任。在层层选拔的基础上,2017年3月18日至20日,段超代表山东省参加了在南京市举办的第二届全国中等职业学校班主任基本功大赛。经过理论知识测试、情景模拟答辩、主题班会设计、教育故事演讲等比赛环节的激烈角逐,在全国140名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荣膺综合成绩一等奖,同时成为本届大赛中我省唯一获此殊荣的选手,其中理论知识测试成绩名列全国第二名,为我省我市中职班主任队伍建设争得了荣誉。

  大赛由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德育工作委员会主办、江苏省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和南京卫生学校承办、高等教育出版社和深圳鹏威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协办,比赛形式为笔试、面试相结合,重点考察班主任建班育人能力,国赛一等奖共设44名;经过市级初赛、省级复赛和全国决赛的层层比拼,吸引了全国近万名班主任一争高下。2016年10月,段超参加了济南市中等职业学校班主任基本功大赛取得综合成绩第一名,2016年11月参加全省复赛跻身5强,取得了国赛资格;最终凭借先进的教育理念、渊博的理论知识、丰富的带班经验和稳定的现场发挥在国赛中一举成功。

  在荣誉和三职专人的赞誉面前,段超老师仅谦虚地将成绩归因于学校的先进育人理念和学校德育团队熔炉的锻炼和帮助。

  段超和周宝华老师的连续成功令人信服地印证了济南三职专班主任队伍的素质和实力,光荣属于段超和周宝华,光荣属于校长吕凌云、分管校长李新带领的德育团队,光荣属于三职专大家庭。济南三职专是一所富有人文气息、饱含情感激励、充满人性关怀的学校,坚持立德树人、办有尊严的职业教育,“以学生为本,为每一名学生一生的幸福和健康发展奠基”, 秉持“做人以品德为先,做事以精准为首”的育人原则,追求“培育自信、自强、自律、利他、利群、利己的具有创造幸福能力和享受幸福能力的有尊严的幸福的体面的社会公民”的育人目标,践行“人人出彩 人人幸福 人人成功”的工作主题,坚持“以学生为主体,以活动为载体、以自成教育为主线、以发展为目的”的德育工作思路,拓展“月月主题、周周活动”体验教育活动,为学生搭建展示的平台,助学生“自信成功,自强成才,自律成人”;形成了以“严格+真情”为特色的人本、精细而又规范的学生管理模式。在曾经的全国中小学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现在的全国职业教育先进个人吕凌云校长的引导下,老师们将每一位学生都看作“等待打磨的黄金和期待雕琢的璞玉”,让走进学校的每一位学生享受最适合的教育,做到“爱生如己,教生如子,待生如友”,不抱怨、不放弃任何一名学生,从最后一名学生抓起;看基础,比发展,严格要求,情爱管理。同时,学校注重团队建设,坚持团队一体化考核,团队一体化表彰,形成了“人人关心团队建设、团队帮助人人成功,先进个人带动团队发展、优秀团队助推个人卓越”的可喜的良性循环局面。

  济南三职专相关负责人表示,三职专决心以此为契机,严格落实国家省市对职教工作的部署要求,实现教育教学管理水平的更大提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