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南方科技大学唐克扬教授学术报告会在济钢高中举行

中国教育在线    2017-03-22    

  中国教育在线讯 3月20日晚,南方科技大学唐克扬教授学术报告会在济钢高中举行,南方科技大学山东招生组负责人、济钢高中教导处有关人员和部分高三学生代表等参加了报告会。

  据了解,唐克扬教授在艺术界被人称为“跨界高手”。他在北京大学获得比较文学硕士,并出国留学,在哈佛大学设计学系攻读博士学位,近年来策划的展览包括《活的中国园林》、《巅峰:当代亚洲艺术的群像》等。唐教授结合自己的艺术创作和人生经历,对高三学生关注的人文学科教育进行了讲解。通过唐教授的报告,同学们对南方科技大学有了基本了解,部分学生表达了报考南方科技大学的意愿。

  2016年1月19日,济钢高中与南方科技大学举行“优秀生源基地”揭牌仪式,双方签署合作协议。根据协议,济钢高中每年将向南科大推荐优秀考生,南科大则在科普讲座、科技辅导、师生互访等丰富济钢高中校园文化、扩展学生知识面和提高学生综合素质方面提供支持和帮助。此次唐教授到济钢高中进行科技人文讲座,就是加强双方合作,落实合作协议的具体体现。

  据悉,南方科技大学是国家高等教育综合改革试验校,是一所高起点、高定位的创新型大学,其目标是迅速建成国际化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和全国重大科学技术研究与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的基地。在人才培养上,南科大采用个性化培养模式,前两年不分专业,大师授课、英语教学。学科以理、工科为主,兼有部分特色人文社科、经济管理学科,着力建设面向国家和区域发展需要的交叉学科和新兴学科。南科大初步建立了一支国际化高水平的教师队伍。教学科研人员中,90%以上拥有博士学位,90%以上具有海外工作经验,60%拥有在世界排名前100名高校工作或学习的经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