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济南中学加强食品安全工作培训确保师生饮食安全

中国教育在线    2017-03-22    

  中国教育在线讯 为进一步规范学校食品安全管理,切实提升食品安全卫生保障水平,确保广大师生饮食安全,3月21日,济南中学召开食品卫生安全工作培训会。

    济南市市中区食药局食品安全监管科的两名监管技术人员就学校食品安全问题给与会人员进行了培训。济南中学副校长石秀芹,学校食品安全管理办公室人员,安全保卫科,学校两个食堂负责人、全体食堂员工,共计40余人参加了培训会。

  市中区食药局食品安全监管科的王科长结合近期学校食堂食品安全检查的相关情况,就学校食品卫生安全进行业务培训。他分析了学校食品安全的严峻形势。

  市中区食药局食品安全监管科的韩小芳老师主要从食品安全的管理工作、食品中毒、食品留样、食品索证、规范造作、食品源头管理、工作台帐建设和对存在非法添加剂食品的识别,落实食品采购索证索票、持证上岗等工作制度,强化食品加工至出售环节的保存保鲜管理,避免出现因食品变质引发的食物中毒事件等食品安全方面进行讲解。她强调了当前学校食品安全管理工作必须注重四个方面的把控:一是自律比监管更重要;二是养成比制度更重要;三是厨房比餐厅更重要;四是预防比应急更重要。

  石秀芹讲话强调,食品安全责任重于山、大于天,管理人员和全体食堂工作人员,要进一步明确了工作职责,强化学校食品安全管理责任,为学校全面开展食品安全相关工作奠定良好基础。 她要求,一是全体与会人一定高度重视学校食品安全,二是严格落实食品操作规范,三是做好各项食品规章制度,充分认识当前食品安全的形势和任务,全面落实食品安全各项工作措施,强化自身管理和工作人员培训教育,全力保障学校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有效预防食品安全事故发生,保障广大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为打造平安校园做出贡献。(供稿/郑佐文 赵丽丽)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