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7年山东重点高中校长走进齐鲁名校活动正式启动——第一站山东农业大学

中国教育在线    2017-03-28    

  3月27日,由中国教育在线主办的“2017年山东重点高中校长走进齐鲁名校”活动正式启动。来自全省各市的近30所重点高中代表及部分市、区招办代表一行人,首日来到了坐落在五岳之首——泰山脚下的山东农业大学,现场感受到了该校特色鲜明的办学理念。山东农业大学对此活动非常重视,规划出最佳参观路线,向高中校长们展示了学校的综合实力及办学特色。

  此次活动共邀请到来自淄博市招生办公室、淄博实验中学、济钢高级中学、临朐县招生办公室、德州一中、聊城一中等招生办及重点高中代表近30人。活动旨在通过高中学校代表走进高中的方式,架起沟通的桥梁,加深高校与高中之间的交流。活动中,参与高校将进行“优秀生源基地”意向交流,有意者可直接达成初步建立生源基地的意向,为选拔优秀生源抢占最佳阵地。

各招生办及重点高中代表一行参观山东农业大学校园

  27日下午,一行人在中国教育在线的带领下走进了山东农业大学,与该校领导进行座谈交流,并实地参观了该校校史馆、作物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苹果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直观地了解、感受了该校的建设发展情况和办学特色。山东农业大学学工处处长王群接待并为高中代表们做讲解。

座谈会现场观看学校宣传片

 

 山东农业大学学工处处长王群主持座谈会

  座谈会上,在观看完学校的宣传片后,山东农业大学党委副书记朱莉致欢迎词,她首先对重点高中代表一行表示热烈的欢迎,接着从学校的整体概况、教学资源、治学理念、培养计划、学风建设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她说,参与此次活动是目的是搭建一个平台,为加强高校与中学的合作交流,促进大学教育和中学基础教育的有效对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最后,朱莉表示,欢迎各位校长推荐更多优秀学生到山东农业大学,实现自己的成才梦想。

山东农业大学党委副书记朱莉致欢迎辞

  山东农业大学学工处副处长石维杰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招生情况、2017年招生工作重点、综合评价招生政策等。他说,多年来,山东农业大学高度重视招生工作,坚持“阳光招生”理念,打造“三全立体多维”招生宣传格局,加强生源基地建设,优化招生专业结构,实现了生源质量的持续提升。他表示,希望能够与高中的联系越来越密切,共同搭建学生成长成才的良好平台。

山东农业大学学工处副处长石维杰讲话

  该校园艺学院院长郝玉金介绍了该院的办学特色及专业情况,并详细介绍了园艺专业。

园艺学院院长郝玉金讲话

  生物学院副院长郭兴起介绍了该院的办学特色及专业情况,并详细介绍了生物技术专业。

生物学院副院长郭兴起讲话

  研讨环节中,淄博市招生办公室科长刘晓东,从招生办角度就学校招生名额、综合素质评价招生如何实施等环节与该校各负责人进行了交流探讨。

淄博市招生办公室科长刘晓东研讨中发言

  接着,参会一行到山东农业大学作物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参观。据工作人员介绍,该实验室是山东省属高校首个国家重点实验室,实验室在小麦衰老与品质生理及其高产优质栽培理论与技术、玉米高产优质高效生态生理及栽培技术、植物授粉细胞识别的分子机理研究及抗病矮秆等优异基因的挖掘和新种质培育等方面取得突出研究成果。

  一行人接着到山东农业大学国家苹果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参观。据工作人员介绍,该研究中心于2009年2月6日经科技部批准组建,自成立以来,获国家科技进步奖2项,省部级各类奖项21项,审定苹果新品种12个。

   最后,参会一行参观了山东农业大学校史馆。据工作人员介绍,学校前身是1906年(清光绪32年)创办于济南的山东高等农业学堂。1983年9月,经教育部批准,山东农学院更名为山东农业大学。工作人员从山东农业大学的历史沿革、教育教学特色、重点学科建设、科技平创新等方面对山东农业大学的校史进行了详细介绍。工作人员讲得声情并茂,参观的招生办及高校代表们听得专心致志。 

  听完工作人员的讲解,临沂第二中学的彭树芳主任感叹,来到山东农业大学,听到如此声情并茂的讲解,才更加切身感受到这所学校深厚的文化底蕴。

  据悉,活动结束时,淄博一中、德州临邑一中、临沂三中、临沂十九中等高中学校已与山东农业大学达成初步建立生源基地的意向。

与会全体人员合影

  据了解,山东农业大学是一所拥有百年历史的山东省属重点大学,是农业部、国家林业局和山东省政府三方共建的综合性大学,是教育部、农业部、国家林业局首批卓越农林人才教育培养计划改革试点高校,是山东省首批五所应用基础型特色名校之一。近年来,山东农业大学毕业生初次就业率一直在95%以上,考研率在32%以上,荣获全国毕业生就业典型经验高校50强。该校目前拥有作物栽培学与耕作学、果树学两个国家重点学科,蔬菜学、作物遗传育种、植物生理学、园艺学等若干山东省重点学科。 (文/李舒啸)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