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聊职院“十三五”规划以“内涵、创新”走特色路

中国教育在线    2017-03-28    

  近日,聊城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印发《学院“十三五”发展规划》。《规划》以“创新 协调 绿色 开放 共享”五大发展理念为引领,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努力建设“理念先进、机制创新、特色突出、优势明显”的应用型技术大学为目标,坚持“内涵、创新”的总体发展战略,走“质量和特色”之路,“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提出了未来五年学院发展的指导思想、总目标、发展战略、主要任务和保障措施。

  《规划》提出了“十三五”时期发展的指导思想:以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服务“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不断追求卓越,以“创新 协调 绿色 开放 共享”五大发展理念为引领,以改革创新为动力,秉承“厚德 博学 求精 创新”的校训,坚持“以人为本,质量立校”的办学理念,完善产教融合、协同育人机制,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围绕山东省提前“两个翻番”,为聊城服务一带一路中原经济区战略城市的崛起提供坚实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和强力的智力支持、技术支撑,切实提升学校的办学实力、核心竞争力和社会影响力,打造中国职业教育品牌,努力将学校建设成“理念先进、机制创新、特色突出、优势明显”的应用型技术大学。

  《规划》提出了“十三五”时期的总体目标:聚合政府、学校、行业、企业资源,契合区域经济发展和产业结构,坚持“内涵、创新”的总体发展战略,走“质量和特色”之路,以“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主线,以内涵提水平,以特色促发展,推进现代学徒制、校企协同育人,创新体制机制,建立完善的质量控制与保障体系,建设一批品牌专业群,打造具有国际视野的领军型带头人和教练型的教学名师队伍,建设一流的校企融合生产性实训基地,打造独具聊职特色的智慧文化校园。立足聊城,引领山东,示范全国,走向世界,培养创新型、发展型、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全力推进优质高职院校建设,努力把学校建设成为优势明显、特色突出的国内一流应用型技术大学。

  《规划》提出了“十三五”时期的发展战略:坚持“内涵、创新”的总体发展战略,走“质量和特色”之路,以内涵提水平,以特色促发展,用创新发展的方式拓展办学空间,优化育人环境,坚持创新兴校、质量立校、合作活校、人才强校、依法治校、文化铸校,创建国内一流应用型技术大学。

  《规划》提出了“十三五”时期的主要任务:开启优质育人新引擎,搭建产教融合新平台;搭建优质育人快车道,人才培养质量全面提升;打造特色新品牌,引领一流专业群建设;实施学生发展为核心的学分制改革;强化质量管理理念,完善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创新管理体制机制,综合治理能力全面提升;实施卓越师资培养计划,教师综合能力全面提升;优化生源结构与就业模式,招生和就业质量全面提升;完善科技服务体系,社会服务能力全面提升;融运河文化精髓,创建“四修”素质教育体系;实施“五个一”工程,构建创新创业可持续发展“生态系统”;打造绿色智慧校园,信息化建设效能全面提升;探索高端合作项目,国际影响力全面提升;持续扎实推进党建工作,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战斗力;打造生态人文校园,综合办学实力全面提升。

  《规划》明确了实现“十三五”任务目标的保障措施:加强党委对规划组织实施的领导;强化规划分工落实与实施 ;加强规划实施的督导与评估;加大规划实施的资金保障力度;广泛开展规划实施宣传发动工作。

  聊城职业技术学院将站在一个新的起点上,倚天时、汇地利、聚人和,共谋新发展,共筑聊职梦,全校师生将紧密团结起来,在上级党委和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精心培育智慧文化聊职,全面提升和谐聊职,加快激发活力聊职,积极巩固诚信聊职,努力打造感恩聊职,为全面完成“十三五”建设目标,同心同德,团结奋斗,共同迎接聊城职业技术学院更加美好的明天。(聊城职业技术学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