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教育厅公布山东省高校科研创新平台立项名单 淄博职院获批两个省高校工程技术研发中心

中国教育在线    2017-04-07    

  近日,山东省教育厅公布了“十三五”山东省高等学校科研创新平台立项名单。淄博职业学院应用生物技术工程技术研发中心、智能制造工程技术研发中心获批立项。截止目前,该院已有3个省级(高校)工程技术研发中心、12个市级工程技术研发中心。
  淄博职业学院应用生物技术工程技术研发中心现有专职教师20人,其中博士7人、硕士12人、教授、副教授9人、企业兼职高级技术人员6人。中心拥有微生物实验室、发酵实验室、菌种分离实验室、分离提取实验室、分析检验实验室等。另外学院还建有生物实习厂,拥有3000平方米的车间,以及微生物实验室、发酵实验室、分离与纯化实验室、分析检验室等16个实验研究室和2个中试室,仪器设备齐全先进,每年生产米曲霉种曲1.5万千克,畅销省内外有关食品厂和酿造厂,科研开发队伍在技术研究、技术服务方面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该院智能制造工程技术研发中心以机电工程、电气工程和物联网技术相关专业科研团队为基础组建,聚集工业发展重点领域,以装备为支撑,推动软硬件一体化发展。中心大力推进机器人、高档数控机床、3D打印装备、智能专用加工装备等智能装备的研发与产业化应用,加强新型传感器、工业软件、智能控制、工业互联网等技术在智能装备中的集成应用,研发智能装备中高性能的高端嵌入式可编程控制系统(PLC)、精密减速器、伺服电机、控制器、变频器、精密测试仪器等关键智能部件以及精密轴承、高强度紧固件、高精度齿轮传动装置、液压气动元件及密封系统等关键基础件,实现工程化与产业化应用。
  据悉,山东省高等学校科研创新平台主要包括重点实验室、工程技术研发中心和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平台,是高校学科专业建设、科技创新、人才培养以及为区域经济发展服务的重要载体,其中工程技术研发中心面向高职院校申报立项。本次全省共有51个工程技术研发中心获准建设。
  下一步,学院将以工程技术研发中心建设为抓手,进一步提升科学研究水平及技术成果转化能力,结合行业企业需求推动学院更好地服务于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通讯员 陈江宁)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