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日照职业技术学院2017年单独招生考试办法及安排

中国教育在线    2017-04-07    

 

  (一)考试地点

  日照职业技术学院

  (二)考试时间

  2017年4月15日—16日

  笔试时间:2017年4月15日9:30—12:00

  技能考试时间:4月15日笔试后根据各专业安排进行

  (三)考试方式及内容

  根据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17年高职院校单独招生有关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按照文化素质与技术技能积累并重、有利于选拔和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原则,完善考试形式和内容,强化专业技能考试,增加技术、技能含量。

  1.普通文理专业除部分专业外均采用笔试,总分为320分。笔试内容为文化基础知识+职业适应性测试,文化基础知识为语文、数学、英语,职业适应性测试内容主要是考察学生的处理信息能力、日常应变与对职业素养的认知等常识性问题。工商企业管理和旅游管理专业采用笔试+面试形式。

  2.春季高考各专业(空中乘务和酒店管理专业除外),采用文化基础知识+专业技能测试,总分为300分,文化基础知识测试科目为语文和数学,专业技能测试内容主要考察学生对专业基本知识的掌握程度及相关专业技能操作的熟练程度等。

  3.空中乘务专业采用面试、文化基础知识+专业特长测试方式,总分为300分。测试内容主要是形体、普通话、英语口语等。

  4.酒店管理专业采用面试、文化基础知识+专业特长测试,总分为300分。测试内容主要是礼仪、英语口语、应变能力、普通话等。

  5.招收体育专长考生的专业只测试文化基础知识。

  (四)成绩组成

  考生成绩以考生各科目成绩的原始分计算。

  总成绩的组成:

  1.体育专长考生总成绩=文化基础知识成绩。

  2.春季考生中,报考其他春季招生专业考生的总成绩=文化基础知识成绩*30%+专业技能测试*70%。

  3.夏季考生总成绩=文化基础知识成绩+职业适应性测试成绩。

  4.空中乘务、酒店管理两专业的总成绩=文化基础知识成绩*30%+专业特长及面试测试成绩*70%(企业有一票否决权)。

  (五)免试

  在校期间参加全国及省级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获得三等奖及以上奖项的各类中等职业学校应届毕业生,或具有高级工及以上职业资格且获得县级以上劳动模范(含同等荣誉)称号的具有中等职业教育学历的在职在岗人员,均可以在2017年4月11日前网上报名后向我校申请免试入学,经资格审核并经公示无异议后,可免试进入我校对应专业学习。

  附件2.日照职业技术学院2017年单独招生春季高考专业技能测试一览表

专 业 计划 类别 专业测试科目 考试方式
水产养殖技术 10 农林果蔬 酸碱滴定 实操
食品加工技术  10 烹饪 1.烹饪原料的成型——剞切蓑衣花刀 实操
2.水调面团的调制与成型一一冷水面团的调制及擀制成型
环境工程技术 50 化工 酸碱滴定 实操
食品生物技术 30 农林果蔬 农药配制 实操
计算机网络技术 30 信息技术 办公自动化 实操
物联网应用技术 30 信息技术 办公自动化 实操
工程测量技术 20 土建 水准测量 实操
道路桥梁工程技术 20 土建 水准测量 实操
市场营销 40 商贸 商品推销技巧 技能+面试
酒店管理 60 旅游服务 酒店综合能力 面试
空中乘务 40 旅游服务 空乘职业能力 面试
旅游管理 10 旅游服务 旅游综合能力 面试
学前教育 20 学前教育 学前教育专业技能 面试
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 25 汽车 汽车维修基础技能 笔试
汽车营销与服务 15 汽车 汽车营销职业能力 面试
机电一体化技术 20 机电一体化 机械零部件手工制作 实操
数控技术 20 机械 机械零部件手工制作 实操
数字媒体应用技术 20 信息技术 计算机辅助设计 技能+面试
统计与会计核算 30 财经 会计技能测试 笔试+面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