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济南护理职业学院成功举办2017济南市卫生类专场人才招聘会 现场提供万余就业岗位

中国教育在线    2017-04-08    


  4月8日上午,由济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济南护理职业学院协办的“2017年济南市卫生类专场人才招聘会”在济南护理职业学院实验实训楼前拉开帷幕。来自全国16个省份的230余家用人单位提供了近一万余个就业岗位,其中包括山东省交通医院、济南市中心医院、济南市第四人民医院、济南市中医院、济南市急救中心、青岛市立医院、威海市妇幼保健院在内的多所省市区级医院和民营医院。现场约有1900余名护理、助产、药学、中药、口腔医学技术、医学影像技术等专业的普通专科和五年一贯制高职毕业生参加了此次招聘会。济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就业促进处处长马炳光,学院领导以及济南市中心医院副院长胡洋,济南市皮肤病防治院党委书记、院长秦冬梅,济南医院院长李海涛,济南第二人民医院副院长程晓麟,济南第四人民医院副院长戴炳光,济南市口腔医院副院长杜毅,平阴县中医院党委书记江建华,济阳县人民医院副院长柏宗华,部分医院副院长、企业单位负责人等领导莅临招聘会现场。

开幕式现场
  招聘会开幕式由济南护理职业学院院长宋林杰主持,院党委书记孙世会致开幕词。孙书记首先代表学院及全院师生向百忙之中参会的各位领导、兄弟单位领导及来自全国各地的各用人单位代表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感谢。他表示,大学生就业工作是一项系统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并围绕全市“打造四个中心、建设现代泉城”中心任务,根据市委市政府“一个率先,两个基本”和“六个明显提升”战略部署,确立了学院“爱与健康”发展主题,作出了“内涵发展、二次创业”总体工作部署,秉持“切实为学生服务”宗旨,明确了“让更多毕业生都就业,就好业”的工作目标,制定实施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重要管理举措,全方位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他希望此次招聘会中各用人单位根据自己的实际需要,招贤纳才,积极选聘毕业生,寄语2017年毕业生同学珍惜机会,诚信自勉,履行好人生的第一份职业。会上,济南市中心医院副院长胡洋代表用人单位讲话;2014级护专班学生孙嘉璐代表学生感谢发言。

学院党委书记孙世会致欢迎词

院长宋林杰主持

学院师生参会

毕业生技能展示
  供需见面会前,与会领导和各用人单位还一起观看了学院护理专业学生的护理操作技能展示。准护士们的操作动作规范,技术娴熟,严格按照操作流程进行,展现了学院护理专业学生从容自信的风采和精湛优雅的护理技艺,受到与会领导和用人单位的高度赞誉,为用人单位了解学院教学质量,放心选用学院护理人才提供了有力支撑。来自学院新疆中职班的同学们还表演了独具异域风情的歌舞节目,引得现场观众纷纷鼓掌表示称赞。

毕业生演示外科绷带包扎

新疆班学生表演歌舞节目
  据悉,济南护理职业学院是一所公办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始建于1939年,至今已有近80年的办学历史,2011年3月由山东省人民政府批准、教育部备案,升格为专科层次的高职院校。建校以来,学院先后培养了10万余名合格毕业生,毕业生遍布全国各地,众多毕业生成为了省内外医药卫生行业的领导和技术骨干,其中,学院1977届护理专业毕业生刘振华女士获得了第四十届南丁格尔奖章。
  招聘会现场人头攒动,气氛热烈、很多展位前都排起了长队,毕业生们投送简历,现场签约,供需见面,双向选择。尤其值得一提的是:除了男护依然持续走热外,用人单位的岗位需求中康复治疗技术、营养师、养老护理和母婴护理专业需求居多。学院以上专业毕业生极大地满足了用人单位的需求。每名毕业生均有多家单位和多个岗位选择。除了应届毕业生外,招聘会还吸引了学院大二、大三年级同学前来观摩,提前了解市场需求、熟悉应聘环节。应聘现场组织得力,工作有序、气氛热烈,受到与会领导和用人单位的一致好评。学院2014级护理专业的张露表示,起初只是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来到招聘会现场,没想到来了这么多医院和单位,只好又去打印了很多简历资料。“我们这个专业还比较好找工作,我想先广泛了解一下企业需求方向,然后挑选一个更加适合自己的工作单位。”张露说。

学院党委书记孙世会到展位前征求用人单位建议

学院院长宋林杰、副院长刘传富与用人单位交流
  据院党委书记孙世会介绍,近年来,随着医疗卫生企业的不断增多,对专业院校学生的需求量逐年增加,学校的毕业生一直供不应求。学院也加大对学生专业技能操作培训的力度,提高学生的实践学习能力。此外,学院还积极为学生搭建参加各类技能大赛的平台,鼓励学生通过这些大赛走出去展示自己,激发学生的参与意识、树立学生的自信心、培养他们的归属感和自豪感。目前,毕业生们凭借专业水平高超及各项技能的熟练掌握非常受用人单位亲睐。

  据了解,济南护理职业学院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将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作为一项十分重要的任务。此次招聘会前,学院及时准确的将招聘信息通过学院内网及外网、微信平台和电话等方式向学生发布,同时,学院招就处和各分院(部)还积极联系用人单位,主动加强与企业间的合作,将就业工作落到实处,为毕业生们提供实实在在的就业机会。  
  近年来,学院在教育教学过程中一直秉承“全心为学生服务”的工作宗旨,为了保证学生学有所成,提高专业就业对口率,提升就业质量,全院上下同心,多措并举:一是稳定招生规模,提高生源质量;二是抓好教学改革,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三是抓好学科建设,彰显学院办学特色;四是抓好学生常规管理,提高学生综合素质;五是搭建供需平台,拓宽学生就业渠道。通过一系列措施的实施,全方位提高了学生的素质,推进了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顺利开展。近几年,在各用人单位的大力支持下,毕业生专业就业对口率、学生毕业竞争力持续提升,用人单位、学生、家长的满意度不断提高,极大提升了学院的影响力和社会美誉度。2016年省人社厅公布的学校毕业生就业率中,济南护理职业学院达93%以上。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