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第十六届创新英语大赛举办 山东省9100名高中学子集聚泰安二中

中国教育在线    2017-04-11    

  中国教育在线讯 4月9日,备受全国中学生瞩目的第十六届全国创新英语大赛复赛如期举行。其中,华北赛区山东赛点比赛在泰安二中举行,来自全省17地市的9100名高中生齐聚泰安,在考场上一决高下。

  据了解,第十六届全国创新英语大赛于2016年11月21日正式启动,分为初赛、复赛(挑战赛)、总决赛三个等级比赛。这次复赛共设立了北京、华北、东北、华南、华中、华东、西北、西南共8大赛区,12个复赛赛点。全国总决赛由复赛及挑战赛中获决赛资格的选手参加,将于2017年7月底以夏令营的形式举行,并邀请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联办高校招办负责人及国际名校招生官担任大赛评委,根据决赛夏令营综合表现,评选出冠、亚、季军、全国五十强、单项奖及认定最终奖项。

  泰安二中是复赛华北赛区山东省考点,为了协助大赛组委会成功组织这届比赛,赛前,泰安二中召开专门会议,精心安排有关部门做好大赛准备事宜,维护考试秩序,营造平安、公正的考试环境。学校协调泰山博文中学、泰安东岳中学共设置了230个考场。自4月8日下午开始,学校安排了40名学生志愿者,分布在校门口、道路、考场外等多处场所,为考生做好引导和后勤服务工作,保障了考试的顺利进行。

  比赛分两个阶段进行,分别是听力、作文比赛和口语比赛。其中,听力、作文比赛是笔试题,考生在考场内现场作答。口语比赛包括两个题目,为自我介绍和话题陈述,自我介绍内容考生自行准备,话题陈述现场抽取题目作答。

考生准备口语考试

  口语比赛有专门的网络比赛系统,考生面对一个答题仪器,输入自己的考试信息后开始答题,这个仪器有录音功能,考生答题内容全程录制并传入比赛数据库,由专家进行打分。这种比赛方式公平、公正,打分专家不与考生直接见面,也不知道考生的个人信息,完全根据考生的表现客观评分。

  据悉,全国创新英语大赛是由教育部高校学生司、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招生工作研究会指导,与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近百所名牌高校联合举办。大赛自创办以来,得到了高校和参赛选手的广泛认同。大赛优胜者将有机会参加北大、清华等联办高校的自主招生考试。

  据泰安二中相关负责人介绍,泰安二中已圆满承办了第13、14、15届创新大赛,这是第四次承办这项全国赛事。近年来,泰安二中积极培养学生英语口语、听力、写作等能力,全面提高学生英语素质,在第十一届、十二届、十三届、十四届全国创新英语大赛总决赛中,有8名同学获全国一等奖,26名同学分获全国二、三等奖。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