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山东社科论坛“莫言与中国当代文学经典化”学术研讨会暨潍坊学院莫言研究中心成立大会召开

中国教育在线    2017-04-16    

  中国教育在线讯 4月15日上午,“莫言与中国当代文学经典化”学术研讨会暨潍坊学院“莫言研究中心”成立揭牌仪式在潍坊隆重举行。潍坊学院院长冯滨鲁教授、山东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副主席周忠高先生、中国当代文学研究会副会长张志忠教授、山东省作家协会副主席赵德发先生在开幕式上致辞。开幕式由潍坊学院副院长赵光强教授主持。

  据了解,“莫言与中国当代文学经典化”学术研讨会是山东省社科联确立的山东社科论坛会议,由山东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办、潍坊学院承办。会议得到潍坊市政府高度重视,被列入2017年潍坊国际风筝会特色分项活动之一。

  此次研讨会从“文学经典化问题研究”、“莫言作品经典化研究”、“中国当代文学经典化研究”以及“莫言与中外文学关系研究”四个方面展开讨论,海南师范大学房福贤教授、山东大学张学军教授、河北大学阎浩岗教授、山东师范大学王万森教授、山东大学贺立华教授、山东作协副主席、《山东文学》主编李掖平教授、吉林大学王学谦教授等多名全国知名学者参加了会议。

  据悉,此次研讨会的召开及潍坊学院“莫言研究中心”的成立,填补了潍坊高校在莫言学术研究机构设置方面的空白。为支持中心的成立,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作协副主席、陕西省作协主席、著名作家贾平凹先生亲自为潍坊学院“莫言研究中心”题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