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火爆!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新道创业精英班”单独招生考试圆满完成

中国教育在线    2017-04-16    

  不会吧,“新道创业精英班”的单独招生,引起旅游路的拥堵?

  旅游路是济南市的东南部一条东西向的交通干道,一般周末的旅游路是不太拥堵的,但是4月15日的旅游路却有两个拥堵点,一个是港沟镇上济莱高速的路口、一个是东部教育城中心的商职院门口。

  面对堵车,几位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专程从总部和全国各地分公司的高管们戏称:不会吧,“新道创业精英班”的单独招生,引起了旅游路的拥堵?其实,不全是因为“新道创业精英班”的单招,因为4月15日是山东省高职高专院校单独招生考试的日子,全省各地成功报名的考生通过高速、铁路等渠道涌向济南参加各校单独招生考试中的笔试与面试。而这几位新道公司的高管是专程来参加商职院“新道创业精英班”面试的考官。

  校企强强联合培养创业精英,满足有家族企业及创业梦想考生的教育需求

  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作为全国百所示范院校中的佼佼者,坚持“经营、创新、开放、共生”的创业型大学的发展理念,通过五年多创业型大学的成功实践,再次实现了创业带动就业示范引领,成为全国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第二届“互联网+”大学生创业大赛金奖惟一的高职院校、全国高校实践育人创新创业基地、全国高职高专创新教育示范校。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作为全球创新创业教育与商科实践教学的领航者,多年深耕教育领域,拥有完备的创新创业教学课程体系规划专家,具备深厚理论与业界实务专长的专业化、国际化及台湾教育专家等资源。

  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能创”成为人才的标配。学校与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校企强强联合,共建商院·新道创新创业学院,于2017年招收首届“新道创业精英班”学生,以满足时代对创新创业型人才的强烈需求。学校整合新道企业的师资,按照初创、成长和就业创业型企业发展不同阶段人才需求,探讨创业带动就业人才培养模式,打造创业梦工场,孵化未来企业家!

  “新道创业精英班”的单独招生章程是3月29日公布,距离4月6日开始报名仅一周左右的时间。虽然高于其他专业一倍的学费已经是一道选拔门槛,但仍有超过招生计划2倍多的考生报名,大于2:1的报考比说明“新道创业精英班”很好地满足了有家族企业及创业梦想的考生和家长的强烈升学愿望。在面试过程中了解到有近半数(备注:目前学校考场的统计数据是45%,其他考场的数据暂时没有掌握)的考生有家族企业背景。

  企业高管参加面试,选拔有创业潜质的生源,把好创业教育的生源选拔关

  1.企业专家设计面试题目,通过网络于考前公开,将面试工作“悄悄”前置

  与其他专业不同,“新道创业精英班”面试题目全部由企业专家设计。为考察学生在信息化时代主动通过多方渠道获取知识的能力及对面试工作的重视程度,面试题目于考前通过网络公开,看似面试开始的时间是4月15日下午,其实真正的选拔已经前置到网络公开题目的4月11日中午。

  2.为选拔有创业潜质的好苗子,企业高管专程从各地赶来担任面试官

  创业教育中人才是很关键的因素之一,能否把有创业潜质的生源选拔出来,是决定创业教育成败的第一个关键控制点。为了把好生源选拔关,企业方高度重视,派出由公司高级副总裁、总部校企合作ABU高管及教育专家、江苏省区高管、山东省区高管等人员组成的强大面试官阵容,以便能把适合创业的学生选拔出来。

  3.企业高管发挥“阅人无数”的优势,灵活设计综合考察题目

  企业高管参加面试,根据每组考生的实际情况现场设计问题,发挥高管“阅人无数”能在短时间内“慧眼识人”的优势,选拔有培养潜力的学生。如设计的荒岛求生问题重点考察学生的决策力、团队人员离职问题重点考察学生的领导力、现场招聘考察学生的判断力和现场反应能力,随机补充其余人员答题环节是考察学生的积极性和团队参与主动性,生病聚会问题是考察学生的先天性格特质,以期通过面试来全面考察学生的综合素质。

  企业高管对“新道创业精英班”的生源满意度高,有信心将商职院打造成“小斯坦福”

  面试后各位企业高管对参加学校“新道创业精英班”的面试生源整体满意度较高,在谈及考生对“为什么报考商职院创业精英班?”这道题时,说很多学生的回答是:“商职院在社会上有“小清华的美誉”,学校建设创业型大学的理念很吸引我,这里的师资力量强、教学设施先进、从商的校友资源丰富,又有校企合作的人才培养机制,故我最终决定报考”。

  企业高管与校领导表示,校企双方将根据本次面试生源的情况,进一步优化前期共同制定的人才培养方案,校企将整合各方资源,派出优秀师资对选拔进入“新道创业精英班”的学生进行培养,在通识教育的基础上,按照初创、成长和就业创业型企业发展不同阶段的人才需求,进行个性化的培养,如对有自己创业需求的学生,有继承家族企业的学生进行定制化地培养,将根据学生家族企业的发展阶段进行针对性地指导,如家族企业需要由小变大、需要从传统企业转型升级、需要辅导上市的等等。

  校企双方均表示有信心在创业教育领域进行积极探索,将商职院打造成“小斯坦福”。谈话间,双方似乎已经看到了首届“新道创业精英班”学生未来创建的几十家企业!蓝图已铸就,只待青年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