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曹县一中骨干教师一行到济南中学听课交流

中国教育在线    2017-04-19    

  中国教育在线讯 为贯彻落实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开展中小学校结对帮扶工作的通知》精神,帮助菏泽市部分中学提高办学水平,按照济南市教育局的部署,济南中学与曹县一中开展结对帮扶工作,力争通过3 年左右时间,提升帮扶学校教学质量和办学水平,提升教师队伍专业素质。

  4月18日,曹县一中校长赵广雷、副校长王战江带领各学科备课组长及部分骨干教师一行20余人到访济南中学听课交流。济南中学校长崔宝山、党委书记郑玉香等学校负责人热情接待了曹县一中领导和老师们,陪同客人们参观了校园文化建设,举行了两校见面会,交流了管理经验。曹县一中备课组长走进课堂听课并在课后与济南中学教师交流备课、课堂教学经验做法。

  见面会上,双方学校领导就两校的办学理念、办学思路、管理策略、学校现状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并从人梯精神、人性管理、人文环境三个方面介绍了学校在教学管理、学生培养等方面的经验和做法。深入探讨了两校进一步加强合作的内容,在双向教师交流听课、教学研讨培训、课题联合研究、共建网络教育资源、学生活动交流等内容达成共识。

  据悉,两校将采取三项措施加强交流合作:一是每学期两校组织管理层、骨干教师实现互访、业务研讨交流1次,包括授课、教学研讨、管理和教学经验分享等,着力推动两校在学校管理、教育教学、教师培养培训等方面同步提升,构建基于现代教育环境下的学校发展共同体;二是两校构建网络一体化互动平台,充分利用网络信息技术,采取优质课程资源网上共建共享、网上相互听评课、网上一体化教研和教师培训、网上教师业务实时交流等方式,开展交流活动,实现共建双方无缝对接和学校资源的动态实时共享,形成共建学校网上立体化互动的新教育模式;三是积极开展教师之间“同课异构”课堂教学比赛、学生之间“寒暑假综合实践活动”、学校之间文化节、艺术节等一系列交流活动,实现在活动中交流,在活动中进步,在活动中共建,共同提高师生整体素质,提升学校办学水平。

  两校商定,发挥各自学校办学优势,促进两校交流与合作,共同提供办学水平和教师综合素质。(通讯员/郑佐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