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中国十大超模”参选泉城女性年度榜样——济钢高中毕业生于宛平

中国教育在线    2017-04-19    

  中国教育在线讯 这个酷酷的模特,是咱济南姑娘于宛平。在济钢高中读书期间,她幸运地被张艺谋导演组选为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引导员,为济南唯一一人。今年,在从事职业模特的第八年,她拿到了中国职业模特界的最高荣誉“中国十大超模”。如今参加泉城女性年度榜样“时尚女性”的评选,于宛平称想在家乡展示自己。  

  2008年,这个济南姑娘幸运地被张艺谋导演组选为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引导员,从此,她开启了自己的模特生涯。她就是2016“中国十大超模”——于宛平。

  “山东女孩有股不服输的劲儿”

  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引导员,2008年北京奥运会闭幕式VIP引领员,2008年北京残奥会开闭幕式引导员,2012年世界模特大赛世界TOP10,2016年度十佳职业模特(2016中国十大超模)……于宛平,一个在北京闯荡的济南籍超模,在这个充满挑战的行业里不断打(着自己的光芒。

  外表光鲜亮丽,但对模特这个职业来说,辛苦的付出是藏在灯光和掌声背面的:在北京寒冬的夜晚,身穿春夏时装参加品牌露天场地发布会都是常事;为了保证衣服不被沾染上味道,走秀时的工作餐一般都是在后台外面的路边吃,几个模特抱着盒饭蹲坐在小台阶上狼狈地填饱肚子……

  令于宛平印象最深的是一次中国时装周结束后去拍十佳大片的经历,那天一直拍到凌晨三点半,四点半回到家随便收拾了一下就直接飞去厦门参加时装节,她已经两天一夜没有合过眼,到厦门之后,又发着烧工作了五天,紧接着又飞去武汉参加为期一周的武汉时装周……那一次,所有工作结束后,于宛平回到北京大睡了整整三天,这段经历让她永生难忘。

  “其实也没什么,这些都是职业模特要面对的,虽然回想起来很辛苦,但当身在其中却总是有很大的动力,只要做自己喜欢的事谁都会变得坚强,尤其是咱们山东女孩子,身上总带着一股不服输的韧劲儿。”

  济南唯一的奥运会开幕式引导员

  于宛平是个土生土长的济南姑娘,在济钢高中读书的时候,经过竞争激烈的初选和复赛,于宛平成功入选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引导员,“当时济南市就选上了我一个。”

  后来,于宛平考入了北京服装学院服装表演系,从此开始了模特生涯。今年,在从事职业模特八年,并参与了八届中国国际时装周之后,于宛平终于拿到了“中国十大超模”,这是中国服装协会授予中国职业模特的最高荣誉。

  此次参加泉城女性年度榜样“时尚女性”的评选,于宛平同样觉得是一个在家乡展示自己的机会。“对于时尚女性,我的理解是不等于名牌堆积,也不等于买买买,更不是无限追逐潮流的脚步。时尚是一种生活态度,这类女性有着独到的眼光与品位,对生活细节与质感有要求。其实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风格,找到适合自己的风格才能完成对自我的肯定与认知。每个人都可以变得时尚,让人觉得跟时尚不沾边的人,说白了都是没有自己风格的人。”

  在于宛平看来,时尚女性本身就是一种潮流,她们有态度,有品位,有自己的独特风格和独立想法。“参加这次的评选不仅出于对时尚的追求,也是跟大家一样,想要通过这么棒的活动跟大家交流一些关乎时尚的东西,相信每一位女性都想让自己变得更好,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让我们一起努力,成为彼此的榜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