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济南市高中化学学科提升学生学习力研究系列活动在济钢高中举行

中国教育在线    2017-04-20    

  中国教育在线讯 为更好地研究学生的“学”,总结提升高中学生化学学习力的有效策略,4月19日,济南市高中化学学科提升学生学习力研究系列活动在济钢高中举行。济钢高中相关领导和全市部分骨干化学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济钢高中蒋雪老师执教了《有机化合物的合成》研讨课,蒋老师利用翻转课堂的方式,在课前通过微课引导学生构建出合成简单有机化合物所必需的知识体系,课上以一种医用胶单体的合成路线为载体介绍了有机合成两种基本方法,之后学生分组设计了中学化学中几种重要有机化合物的合成路线。兄弟学校的老师针对本节课的教学内容利用SOLO评价方法设计并面向学生实施了前后测。

  第二阶段,济南市教研院高中化学教研员盛连蔚针对本节课作了关于提升学生学习力研究的介绍。有机合成是目前化学研究中最富活力的领域之一,学习这部分知识和相关思想、方法对于培养学生的严谨态度、创新能力、科学精神与社会责任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翻转课堂的方式适合于学生对本节知识的理解、掌握与应用,适切目标产物的选取、小组合作的设计方式、交流研讨筛选获得最优合成路线的方法都能够提升学生关于有机化学知识的学习能力。建议参会教师能够通过参加本次活动仔细体会,认真研究,在自己的课堂中提升学生的化学学习能力。

  据悉,此次活动是济南市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基于学习力提升的化学教学内容选择研究”课题组组织的系列研究活动之有机化学内容研究。通过第一轮系列活动将提炼出针对中学化学四大知识领域各具特色和针对性的学习力提升策略。第二轮系列活动将继续通过实证研究检验并校正上述策略,形成研究成果。(通讯员/张振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