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在读书中感悟,在实践中成长——济南一中喜迎第21个世界读书日暨悦客书吧运营交接仪式

中国教育在线    2017-04-22    

  中国教育在线讯 为更好地营造读书氛围,使学生养成良好的读书习惯,4月21日,济南一中举办了喜迎第21个世界读书日暨悦客书吧运营交接仪式活动。济南市教育局领导、济南市直属学校领导、济南市新华书店领导以及济南一中部分师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首先用视频的方式回顾了一中学子在校园读书的点滴生活。语文组的王凤闪老师、学生代表们和书店工作人员作为特邀嘉宾分享了他们与书吧的故事。接着,团委的杨静书记向各位来宾介绍了济南一中学生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情况。

  随后,为进一步拓展书吧的功能,使之成为提高学生综合素质的实践阵地,启动了由学生全面负责书吧日常运营及服务的交接仪式。

  据悉,此活动的目的在于让学生通过参与书吧的服务工作逐渐转变角色,成为书吧建设、服务和运营的自主管理者,将书吧打造为济南一中文化育人及学生校内社会实践和职业体验的新领域。交接仪式上济南一中悦客书吧的学生店长也根据自己的日常工作,畅想了书店的未来。

  最后,济南市教育局基础教育处王纮处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鼓励同学们多读书,读好书,充分利用好校园书吧开展丰富多彩的社会实践活动,在读书中感悟,在实践中成长。

  活动结束后,济南一中悦客书吧的学生店长和工作人员邀请参加活动的各位来宾参观了优雅整洁的悦客书吧。在参观过程中,他们热情地向各位客人介绍了悦客书吧的工作以及围绕“在读书中感悟,在实践中成长”为主题进行的校园文化活动,使来访的嘉宾不住地点头赞许。

  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不仅使济南一中与新华书店合办的“悦客书吧”在完善校园阅读空间和氛围建设上更上一层楼,而且有利于推进全体师生阅读热情的高涨、阅读水平的提升,让济南一中的同学们在读书中感悟,在实践中成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