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泰安二中“山东省高中语文教学整体改革实验与研究”课题顺利通过省级验收

中国教育在线    2017-04-22    

  中国教育在线讯 4月20日下午,山东省教研室课题专家组万福成、侯成宾、刘笑天、孙迎辉、宋世兰等五位专家到泰安二中,对该校承担的“山东省高中语文教学整体改革实验与研究”课题进行了现场验收。

  专家组对泰安二中课题组的实验与研究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课题顺利通过验收,圆满结题。

  验收会议由泰安市教研室副主任侯成宾主持。评审专家听取了课题负责人徐衍成代表课题组作的课题报告,听取了课题组成员的补充发言,查阅了过程性材料。

  教研室副主任侯成宾主持

  

课题负责人徐衍成作课题报告

  专家组与课题组成员就课题实验的关键问题进行了当面答辩与交流。专家组一致认为,课题承担者对“山东省高中语文教学整体改革实验与研究”课题内涵理解深入,实验开展扎实有序、步骤严密、方法科学。课题实验遵循学生语文学习的习得规律,强化学生的诵读积累和阅读体验,辅之以对知识的梳理整合及写作训练,有利于全面提升学生的语文素养。该课题既有一定的理论上的前沿性,又有指导当前语文教学的实践意义。在实施过程中进行了相应的理论研究,进行了一系列与该课题密切联系的实践活动,组织大量的语文诵读活动,切实强化学生的语文诵读积累,使得该课题的研究具有较高的可信性和应用推广价值,取得了显著成效。

  验收组组长万福成对课题实验的计划周密、实验数据扎实、过程组织丰富严谨给予充分认可,建议学校进一步巩固课题成果,使语文学习活动序列化、品牌化,充分利用现代信息平台,做好语文的大数据研究。侯成宾勉励课题组成员扎实做好下一步工作,充分发挥泰安二中语文学科的引领和带动作用。专家组一致认为,该课题具有较高的理论价值和实践意义,处于省内外同类课题研究的领先地位,顺利通过验收。

  验收组组长万福成高度评价课题

  课题组全体成员参加了验收会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