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传播国学文化,领略建筑魅力——潍坊学院“孔子学堂”大讲堂开讲

中国教育在线    2017-04-24    

  中国教育在线讯 4月20日下午,“孔子学堂”—“传播国学文化,领略建筑魅力”大讲堂在潍坊学院行政楼报告厅正式开讲。此次活动由潍坊学院党委宣传部、校团委、校学生会主办,潍坊学院建筑工程学院团总支、学工办、“建筑梦工厂”社团承办。潍坊学院党委宣传部、潍坊学院建筑工程学院领导及各院系部分学生参加。

  山东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一等奖获得者唐魁老师主讲,通过共青团青年之声微邦平台同步直播。

  现代建筑的特点是创新。唐魁老师通过城市、古镇、乡村的三个建筑案例介绍了传统建筑文化在当代创作中的表达,说明如何在创新中保留传统文化的精华,如何将传统文化以一种现代人更能接受的方式传播出去,使现代建筑依然能够体现物我一体的自然观、小中见大的空间观、内向含蓄的布局观和轻盈舒展的审美观,更好的体现中国文化内核,表达文化修养、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最后的提问时间,唐魁老师与同学们热情互动,悉心解答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又不时的向同学提出问题,引导学生思考。

  此次讲堂使同学们对中国传统文化在建筑中的应用有了全新的认识,提高了同学们的爱国情怀和文化素养。据悉,本学期大讲堂活动共分三期持续到6月份,同时将结合大讲堂开展建筑摄影大赛、建筑模型大赛等线上线下活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