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开启向深蓝发展新航程——青科大成立海洋科学与生物工程学院

中国教育在线    2017-04-24    

  中国教育在线讯 4月23日,青岛科技大学海洋科学与生物工程学院成立揭牌仪式在四方校区西礼堂隆重举行。青岛科技大学校长马连湘、纪委书记姚锋为海洋科学与生物工程学院揭牌。

  马连湘指出,海洋科学与生物工程学院的成立对青岛科技大学完善学科建设布局、优化人才培养格局具有深远意义,是学校推进“十三五”规划和综合改革、强化“双一流”建设的重要举措。马连湘强调,成立海洋科学与生物工程学院,旨在进一步凸显学科的龙头作用,加快打造海洋与生物工程领域学科优势的步伐,在学校化学、材料科学、工程学等 3 个全球 ESI排名 前 1%优势学科的基础上,力争在生物与生物化学学科实现一流学科新的突破,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青岛科技大学海洋科学与生物工程学院首任院长陈夫山表示,海洋科学与生物工程学院的发展目标为:一是力争在2020年生物与生物化学学科ESI排名进入全球前1%;二是争取在2025年实现学院博士点零的突破;三是到2025年将生物学科建设成省内一流学科;四是统筹学院各学科交叉融合发展,逐步把学院建设成为省内知名的教学研究型学院。

  据悉,海洋科学与生物工程学院是由青岛科技大学化学院海洋系和化工学院轻化系、生物系整合而成,将依托化学化工科研平台(国家级和省部级重点实验室)和教学平台(国家级教学示范中心和模拟中心)建设以海洋资源、生物质能源、生物质材料等天然、绿色能源、材料研究开发为特色的高起点综合性理工教学研究型学院。当前,青岛市积极对接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大力拓展“蓝色粮仓”发展空间,海洋经济已成为青岛市经济发展新引擎。2016年,青岛市海洋生产总值占GDP比重达到25.1%。青岛科技大学适时成立海洋科学与生物工程学院,也是积极响应青岛市建设“一谷两区”、大力发展海洋战略的重要举措,从此揭开青岛科技大学迈向深蓝发展的崭新篇章。(通讯员 李鲲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