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引入“身边的大师” 青岛港湾职院聘任郭凯为客座教授

中国教育在线    2017-04-28    

  中国教育在线4月27日烟台讯(记者 王世新) 他曾经在央视《挑战不可能》节目中驾驶倒立的装载机点燃七米高空的烟花,还在《吉尼斯·中国之夜》节目中成功挑战1分钟之内用装载机打开30个啤酒瓶。他就是郭凯,现为青岛港国际股份有限公司前港分公司流机队装载机车长。27日,青岛港湾职业技术学院隆重举行仪式,聘任他为客座教授,并为新组建的“郭凯大师工作室”揭牌。

  近年来,为落实教育部现代学徒制有关精神,扎实稳步推进产教融合,青岛港湾职院充分发挥企业办学优势,从青岛港等港口企业聘用了大批能工巧匠,充实学院兼职教师资源库,让“一线的师傅”讲授“一线的技术”,传承发扬工匠精神,提高学生职业素养和综合技能。

  据该院纪委书记孙洪勤介绍,郭凯的学历并不高,却立足工作,勇于创新,连续6年蝉联青岛港技术比武装载机项目第一,3次夺得集团技术比武冠军,2次在全省港航系统技能竞赛中折桂,先后荣获青岛市模范共青团员、山东省优秀共青团员,全国“最美青工”、全国“青年岗位能手”等30多项荣誉称号。他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是青岛港湾职业技术学院全体师生的榜样。

  根据双方约定,作为客座教授,郭凯将定期为学院学生授课,并手把手指导学生装载机实习实训,传授“爱岗敬业、精益求精”的职业精神和日积月累练就的“绝活”经验,助力青年学子成长与进步,早日成为祖国和社会需要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据悉,青岛港湾职业技术学院致力于引进引进“身边的大师”,在郭凯之前,该院先后邀请著名的金牌工人和蓝领专家:青岛港的许振超、天津港的孔祥瑞担任客座教授。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