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传递文明出行风尚 营造良好交通环境——济南六职专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中国教育在线    2017-05-05    

  中国教育在线讯 (李舒啸 通讯员/慕慧婷)为深入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突出微小善举、文明有礼,倡导重在参与、身体力行,全面服务和谐社会建设,努力营造良好的交通环境,济南第六职业中等专业学校积极响应省、市文明办的号召,2016年7月1日至今,共有四批文明交通志愿者走上街头执勤,进行文明交通志愿者服务活动。

  党员路口交通执勤 传递文明出行风尚

  5月4日起, 济南六职专第四批文明交通志愿者在济洛路北园大街路口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

  “您好,现在是红灯,请等一会再过马路!”“电瓶车请走非机动车道!”……上午7点多,正值上班早高峰,志愿者依次在济洛路北园大街路口的西北角、西南角行人密集的地点设立了“文明交通志愿服务岗”。他们身穿志愿者背心,头戴志愿者小红帽,协助执勤交警宣传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对行人和非机动车随意横穿马路、闯红灯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阻。同时,倡导广大市民争做文明人、开文明车、走文明路,不闯红灯,不乱穿马路,机动车、行人各行其道。

  2016年7月1日起至5月4日前,六职专三批志愿者分别在无影山中路交警总队路口、济洛路北园大街路口进行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

  “秩序是安全的保障,遵守交规从我做起!”今早执勤的教务科主任于斌说。值得一提的是,第四批文明交通志愿者全部为党员。活动历经了最热的7月和最冷的1月,志愿者们不畏酷暑和严寒,积极参与并认真对待活动。

  “文明交通是每个公民的必修课。作为教师,甘当执行者,亦愿当授课者。”参与了交通执勤的语文组组长王文贤如是说。

  致力交通文明岗公益活动 营造良好交通环境

  交通文明是城市的文明窗口,路口的文明交通志愿者则展现了一个城市文明的步伐,时刻传递着正能量。据了解,交通文明岗是济南六职专一直在做的公益活动。六职专统筹兼顾,把文明交通志愿服务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确保了学校各项工作任务扎实有效开展。

  济南六职专党总支书记薛庆师表示,开展便民利民服务,向公众传递文明出行的风尚,是全体六职专人的追求,也是六职专党员实践学习、服务群众的具体表现。济南六职专人争当文明风尚的宣传者、文明行为的践行者、文明创建的推动者,全力以赴以实际行动助力创城。

  值此活动,作为省级文明单位的六职专发出倡议:“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模范遵守交通法律法规,积极宣传文明交通理念,深入倡导文明交通行为,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热心公益、甘于奉献,为提升城市文明水平,展示城市文明形象,贡献自己最大力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