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聊职院“一品一特色”为职业教育活动周助力

中国教育在线    2017-05-10    

  中国教育在线讯 聊城职业技术学院“精心策划、内外联动、多方参与、高质高效、示范引领”,在职业教育活动周中,聚焦专业,发挥特长,突出特色,一院一品牌,精心设计,精心组织,找准载体,搭建平台,精准实施,打造亮点,宣传造势,扩大影响,为职业教育活动周助力。

  活动中,聊城职业技术学院各二级学院紧紧围绕“共筑职教梦 喜迎十九大”活动主题 ,结合专业特色,发挥专业特长,既有规定动作,又有自选动作,依靠职教集团,内外联动、多方参与,做到内容新颖,形式多样,全方位展示,一院一品牌,一景一特色。

  活动周期间,聊城职业技术学院全校实验实训室全天候开放,邀请在校生家长和中小学师生深入实训课堂、自建实训室、生命科学馆等教学场所,了解学院实训条件和职业教育理念;护理学院展示了白衣“天使团队”国赛、省赛取得的成绩,与东昌保健集团联合打造5.12护士节品牌;旅游管理学院“红衣社团”则展示了礼仪、茶艺、插花、食雕等专业特色文化活动;综合实践基地则利用鲁西革命史教育基地、真人CS体验中心、创客空间等素质教育场馆,展示特色素质教育成果;校企合作处则联合行业企业,开展企业文化讲座,举办职业教育办学成果图片展和职教集团年会;就业处邀请优秀毕业生返校,做典型事例报告,开展就业咨询、优秀毕业生事迹展;医学院则组建学生和青年教工志愿者,开展卫生保健知识咨询、健康饮食咨询服务;经管学院、信息学院、工程学院、汽车学院、农牧科技学院则分别围绕金融业务、电子维修、家用电器维修、汽车保养、家庭绿化养护、宠物卫生保健咨询等走进社区进行志愿服务和技术服务等。学工处团委则着重打造“特色素质”教育精品。

  据悉,为了扎实开展职业教育周活动,聊城职业技术学院实施了“四个保障”。在组织保障上,成立由党委书记张乐天、院长王勇任组长、各相关部门主要领导任组员的活动周工作小组,分工与协作并行,确保活动有序、健康、高效开展。在资金保障上,本着先申请、后支出的原则,做好预算,严格按照审批的活动方案及财务制度执行。在安全保障上,根据活动安排提前排查安全隐患、制定安保计划和安全应急预案,界定开放区域,确保正常教学秩序及活动安全。在宣传保障上,加大对外宣传力度。联合电视台、报社、新闻网等新闻媒体,充分发挥学院网站、报纸等媒体作用,充分利用微信微博等新媒体手段集中火力进行宣传。

  日前,各项活动正在扎实有序进行,如火如荼,深受师生和社会人士喜爱。(供稿/聊城职业技术学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