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潍坊工程职业学院召开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座谈会

中国教育在线    2017-05-11    

  中国教育在线讯 5月8日下午,潍坊工程职业学院召开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座谈会。学校党委书记肖明胜,院领导李琳、王金明、那菊华、韩振华出席会议,党政办公室、组织人事处、宣传统战部、纪委监察审计处、工会有关同志,各支部书记参加座谈会。党委书记肖明胜讲话。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李琳主持。

  肖明胜在讲话中指出,去年以来,我院按照中央、省市委统一部署,在全体党员中深入开展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坚持党员领导干部以上率下,坚持沉到支部全覆盖、常态化,坚持聚焦问题抓实整改,学习教育取得明显成效。党组织建设体系更加完善,党员的党的意识、党员意识更强了,党员亮身份更明显了,党内政治生活更加严格规范了,一些突出问题也得到了解决。近期,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深入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党的建设成功经验,作出了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大决策部署,为我们继续深入开展好学习教育工作提供了方向和基本遵循。

  就如何推进潍坊工程职业学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肖明胜提出三点要求。

  第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大意义。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深入总结“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功实践,审时度势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充分体现了我们党持续抓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坚定决心,体现了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鲜明态度和政治定力。一是要深刻认识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是思想建党、制度建党的重要体现,是落实党章关于加强党员教育管理的要求,是面向全体党员深化党内教育的重要实践。二是要深刻认识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是深入推进正风肃纪的有力抓手,要通过带着问题学、针对问题改,着力解决党员领导干部中存在的不严不实等问题,持之以恒、持续发力,把正风肃纪不断引向深入。三是要深刻认识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是持续深化党内教育的内在需要,进一步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深刻认识形势越复杂、任务越艰巨,越需要抓好补钙壮骨、立根固本的党内教育工作,切实端正对学习教育的认识和态度。

  第二要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部署要求,着力增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实效性。一是要在持续学、深入学上下功夫。“两学一做”,“学”是基础,推进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必须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在“学”上深化拓展。二是要在做合格党员上深化拓展。“两学一做”,“做”是关键,推进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落脚点是“做”的常态化制度化。每一名党员都要以“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这四个合格为参照系,主动对照、时时检视,切实做到学做互进、知行合一,真正在信仰信念、纪律规矩、修身律己、责任担当上全面强起来。三是要在推动问题整改上求实效,坚持问题导向,把查找问题、解决问题贯穿学习教育始终,要认真整改在市委巡察、学习教育中、全面从严治党方面、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中查摆出的问题,进一步梳理汇总,列出问题清单,采取挂牌销号、定期督查、跟踪问效等手段抓好整改。四是要抓实基层支部,牢固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切实把思想政治工作落到支部,把从严教育管理党员落到支部,把群众工作落到支部,使党支部成为教育党员的学校、团结群众的核心、攻坚克难的堡垒,让党支部更好地在基层工作中唱主角。要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为契机,结合“作风建设年”的开展,进一步完善机制、改进作风,切实增强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第三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一是要压实主体责任,各党组织要担负起主体责任,书记、副书记履行第一责任,自上而下把压力传到位、把责任担起来,形成层层负责、联动互动的工作格局,确保常态化制度化落到实处。二是要抓住关键少数。党员干部都要首先在“学”上当表率,凡是对普通党员的学习要求,自己首先要做到同时更进一步、学深一层;其次在“做”上当表率,带头践行“四个合格”标准;坚持两手抓、两促进。三是要严格督导检查,加强分类指导,要根据党员干部队伍实际情况制定专门的计划和针对性的要求,体现具体化和精准化;建立经常性督查制度;严格考核问责,把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列入支部书记抓党建考核的重要内容,强化结果运用,以考核抓落实。四是要营造浓厚氛围,充分发挥好榜样的引领和激励作用,把选树、宣传和学习先进典型作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抓手,培育“学”的典型,挖掘“做”的楷模,引导广大党员见贤思齐,在全院营造学先进、赶先进、当先进的良好氛围。

  李琳在会上传达了潍坊市委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座谈会精神。(通讯员/李润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