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普及安全知识 提高自救能力——济南艺术学校举行夜间防震减灾疏散演习

中国教育在线    2017-05-12    

  中国教育在线讯 九年前无数鲜活生命的消失,为我们敲响了长久不息的警钟。为了加强住宿学生的自救意识,提高广大住宿生对夜间安全突发性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培养学生逃生自救技能,确保学生生命安全,在5.12全国防震减灾日到来之际,5月11日晚,济南艺术学校举行了“普及安全知识 提高自救能力”防震减灾应急疏散演习,全校住宿生800余人参加了此次应急疏散演练。

  19点20分,政教处、安全科、班主任、值班教师、宿舍管理人员、校医,准时到达指定位置,19点30分,一声急促的警报声响起,宿舍楼全体住宿生分别从各自的逃生通道迅速撤离,全体住宿生按照事先演练的方案,在老师的引导下从宿舍楼安全出口依次疏散到学校操场模拟避险,各班及时清点人数并上报演习总指挥。随后,安全科主任程野浩点评了大家在演习中的逃生方法,为全体住宿生上了一堂生动有效的防震减灾逃生课。

  此次演习活动,学生从宿舍撤离到操场只用时大约1分30秒,同学们很好地按照应急疏散线路,迅速、镇定、安静、有序地进行了疏散。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演习活动,增强了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了针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应变能力,提升了学生的自救能力,同时也提高了学校实际应对和处置实发安全事件的能力,体现了学校长期开展的“珍爱生命、安全第一”的安全教育主题。(通讯员/任莉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