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山东师大附小隆重举办传统文化艺术节活动

中国教育在线    2017-05-23    

  5月17日-19日,山东师大附小隆重举办“在阳光下成长”2017年度传统文化主题艺术节活动,让优秀传统文化深入学生的心灵,培养意志,塑造精神,积淀素养。学校校长、党总支书记刘其彬,副校长、本部校区执行校长潘恩群,副校长肖宝民,党总支副书记张宁,教学督导刘松,校长助理刘贵华、孙剑涛,本部校区德育副校长盖莹、教育处主任张白白出席活动。活动还邀请到了来自山师大音乐学院、山东艺术学院、山东电视台、济南电视台的家委会专业人士担任嘉宾评委。


  一、二年级艺术节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无论是学生的精神面貌,还是节目的编排,服装道具的准备都十分细致。演出形式各式各样:音乐剧、歌舞表演等等,看得人眼花缭乱。别看低年级的学生年纪小,他们的表演水平可不一般,唱诵北朝民歌《木兰辞》声情并茂;情景剧表演《跪羊图》教人知感恩行孝道;朗诵《少年中国说》气势磅礴;经典传统文化《声律启蒙》让人赞不绝口。丰富多彩的艺术形式使学生在参与过程中将优秀传统文化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三、四年级的班级节目经过了全体师生及各班家委会的精心策划,更是别出心裁。歌舞朗诵《三字经》、《弟子规》、《童年》、《木兰辞》等表演,让传统文化的元素与校园生活很好的结合在一起,给人以心灵的冲击与震撼;振奋人心的《少年中国说》,围棋对弈表演《乐在“棋”中》,优雅的《茶韵怡然》茶艺表演让人进一步领略茶道文化,《君子六艺 》、《演说六艺》让礼、乐、射、御、书、数六大儒家才能深入人心,《走过四季》、《彩云追月》、《戏韵.古风.新少年》等优秀的节目尽显风采,将整场活动推向了高潮。


  五年级的班级艺术节目与其它年级专场相比截然不同,艺术节目更多的是体现了高年级学生的成长规律和符合这一年龄特点的艺术教育元素。班级艺术节目更多的是根据班级学生特点进行的创作,演出形式花样繁多,传统文化国学表演《诗书中华》,经典舞台剧《大话西游之悟空》、《送别诗词》、《五步拳》让人更加深刻的领悟了中华武术和传统诗词的博大精深,古典舞《重回汉唐》让我们看到了汉服的精美绝伦,《斗鼓》、《踏歌》、《采薇》、《诫子书 》、《满江红》以及《花样京剧》的精彩呈现,让我们进一步感受到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源远流长和经久不息。
  山东师大附小一贯坚持“让优秀传统文化走进校园,沁入学生的心田,化作育人的文化营养”,为此学校开展了传统文化主题艺术节等一系列艺术教育活动提升学生传统艺术修养,取得了良好效果。 (供稿:王文彬)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