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7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如意”杯山科院开幕

中国教育在线    2017-06-05    

  中国教育在线讯 6月2日,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如意”杯服装设计与工艺赛项在山东科技职业学院拉开帷幕,来自全国26个省、市、自治区75所学校的162名选手齐聚山东科技职业学院同台竞技、切磋交流、展示风采。

  此次大赛由教育部、工信部、人社部、财政部、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等38个部委主办,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山东省潍坊市人民政府、中国纺织服装教育学会承办,山东科技职业学院协办。山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王信、中国纺织服装教育学会会长倪阳生、山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企业处处长谭少杰、潍坊市高等教育办公室副主任李广敬、大赛裁判长徐东、大赛专家组组长魏静、山东如意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陈强、学院党委书记王万杰出席开幕式并在主席台就座。开幕式由山东科技职业学院学院院长刘桂玉主持。

  王信在开幕式上发表重要讲话。他指出,设计与工艺创新是创新发展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提升产品附加值,创建质优品牌,促进制造业转型升级,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具有重要的意义。近年来,山东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工业设计。2016年,为更好营造工业设计发展氛围,山东省委省政府从更高战略层面,确定设立“省长”杯工业设计大赛长效机制,取得了优异成绩,在首届“省长”杯工业设计大赛和工业设计周上,评选出了山东如意科技集团《面料服装的集成创新与变革》等10大金奖设计,引起了强烈的反响和广泛的好评。在首届世界工业设计大赛及中国优秀工业设计奖颁奖典礼上,全国9项金奖产品当中,山东有4项,数量居全国首位。

  王信强调,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作为职业教育领域层次最高、规模最大的全国性学生竞赛活动,在选拔技术技能人才、推动职业教育发展、引领职业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希望通过此次大赛,积极营造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氛围,弘扬崇尚劳动、敬业守信、精益求精、勇于创新的工匠精神,深入推动职业院校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探索创新高素质技能人才培养模式,为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实现制造强国目标,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王万杰在欢迎辞中指出,举办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服装设计与工艺大赛,是进一步加快培养市场亟需的高素质服装类职业人才,落实十八大和全国职业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必将在搭建校企合作平台,提升服装专业学生能力素质,引领高职院校服装类专业建设、课程体系建设、人才培养方案和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等方面起到积极的引导和促进作用。他表示,全国职业技能大赛组委会选择山东科技职业学院作为该项赛事的举办地,是对学院“产学研一体,职场化育人,国际化办学,现代化治理”办学特色的充分肯定,学院必将全力服好务,保障大赛顺利举行。

  倪阳生宣布大赛开幕,与会领导共同开启赛事启动球,标志着大赛正式开始。开幕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共同参观了校企展区、比赛场地以及学院特色办学点。

  赛事由如意集团等14家企业提供鼎立协助,充分体现了各大企业关注职业教育的公益意识,进一步加深了校企双方的深度合作,是校企合作的又一成功范例。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