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7年高考填报志愿 计算机类专业依旧热门

中国教育在线    2017-06-06    

  中国教育在线讯 5月27日,国家统计局公布了各行业平均工资,这行业大数据来看,IT行业工资水平,首超金融。

  互联网一直是比较热门的行业,也是高校学生就业的首选之一。高考日益临近,不少高校已经推出了本年度的招生计划。如何根据孩子的学习成绩和兴趣爱好为他们选择适合的学校和专业成为当前不少家长棘手的问题。

  “孩子的文化课成绩一般,但是孩子对计算机很感兴趣,经常自学一些简单的编程。我很想给孩子找一个计算机专业比较好的学校,让孩子能因为兴趣学到技术。”王女士把自己孩子的情况和对报考志愿的想法向记者娓娓道来。 

  的确,就目前行业的发展情况来看,计算机仍然是热门行业和火爆专业。伴随着“互联网+”的深入推进,一个共享、自主、互动、合理、无边界的万物互联的互联网时代悄然到来,它更迭迅速,瞬息万变,让人眼花缭乱。果农电商、无人工厂、手机支付、智慧城市、智能家居……这一系列的成果让我们看到了互联网无所不包的能力和强劲发展的势头。但王女士的儿子却说,“我的确很喜欢计算机,但按照我的高考成绩进入那些重点大学学习没有希望,所以我想去国外学习,毕竟国外的技术更先进。但是父母想让我在身边。”像王女士和她孩子出现这样矛盾的情况并不少见。

  然而,今年马上要大三的网络工程专业本科生廉杰却说:“去年我拿到了思科CCNA的资质认证,刚不久又拿到了思科CCNP的资质认证,而且我们的老师是有思科CCIE认证的,整个上课的环境理论实践结合……”说起自己的学校和专业,廉杰自信又骄傲,总有说不完的话。其实,廉杰只是青岛理工大学琴岛学院计算机工程系的一员,在整个系部,所有学生都能接受到思科网院的培训课程,与美国思科总部的高端技术和行业前沿对接,接受思科企业文化的洗礼。据悉,网院的课程是考取思科资质认证的基础,而思科的资质认证是全球认可的。由此,琴院往届的毕业生中不乏在知名网络公司担任要职的,这也成为了琴岛学院计算机工程系的一张名片。

  不仅如此,在琴岛学院计算机工程系,由思科CCIE资质认证的主任刘俊婷带队,形成了双师认证、终身培训、年年考核的教师团队。学院对计算机专业十分重视,在资金上给予充分的支持,学生实验需要的硬件设备一应俱全。除了校内实验室,系部还积极联系校外实践机会,借助“IT加油站”这个平台,形成了由项目经理(刘主任)向工程师(学生们)派发项目,完成客户网络需求的同时接收客户对项目完成度反馈,是一个循环流动的双向合作机制。从4月底到6月初,大地影院改造的24单项目已由该校计算机工程系的师生承接并将顺利完成。不仅检验了课堂学习成果,也锻炼了学生的操作能力。

  思科网院接轨国际,学生资质世界认可;强师资加上硬配置,学生学研后盾强大;实习比赛机会多多,学生就业更加轻松。此外,对时下爆发的比特币勒索病毒(WannaCry)影响网络安全的问题上,琴岛学院计算机工程系也将重拳出击,实现面对网络安全威胁由“想哭”到“不哭”的转变。针对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新兴网络技术,计算机工程系也抓住机遇,把握机会,跟上潮流,不落伍,不掉队。2017年即将开启的卓越工程师培养工程必将把高端人才的培养推向高潮。人才培养是进行时,也是将来时,为学生的成才筹谋未来,琴岛学院一直在努力。(供稿/琴岛学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