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山大资深教授给考生志愿填报出招:你的高考分数 原来还有这个价值!

中国教育在线    2017-06-13    

  中国教育在线讯 2017年高考目前正在紧张的阅卷阶段,面对呼之欲出的高考成绩,考生及家长们已经迫不及待开始为志愿填报做各种资讯的准备。考生们,你知道吗,你的高考成绩除了能作为高考志愿填报的重要砝码,还能让你实现华丽逆袭,用原本只能上国内普通本科的分数申请到世界一流大学的理想专业!

  如何让自己的高考分数实现最大价值?6月17日(本周六)哈佛大学MBA、国际教育专家郭蓓女士,将携百余所海外优质名校登陆于济南索菲特银座大饭店举行的“第37届启德国际教育展”,在高考之后的第一个周末,为山东考生带来更多就读世界一流大学的信息和指导。届时,山东大学资深教授、高考志愿填报指导专家龙和平先生也将莅临现场,为到场的高考生们进行志愿填报的专业指导。

  山东高考志愿填报新政致竞争加大

  山东一向是人才大省,2017年参加高考的应届生高达54万人。但是,由于一些户籍、指标等不可抗因素的制约,导致我省的优秀考生和尖子人才,在与其他地区考生竞争国内顶尖名校的过程中,基本处于劣势。同时,山东省今年夏季高考实施招生录取批次改革和投档录取模式改革,取消了实行多年的一本二本分批次填报,本科除提前批次外,实行同一批次录取。这项政策无疑会使考生在填报志愿时,对于学校与专业选择方面带来巨大的不确定、不可控性。

  国内读普本的成绩可尝试申请国外优秀名校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海外名校认可中国的高考成绩,比如著名的澳大利亚八所顶级学府“澳洲八大”当中,其中七所可以凭借学生的国内高考成绩直接申请。目前澳洲英国等大部分学校都认可中国的高考成绩,美国、加拿大等欧洲国家也有部分学校会将这一因素纳入参考。而且,如果考生的高考成绩在国内虽然达到本科线,但是只能报考普通本科,却能够申请名列全球前列的国际名校中的优质专业。毕业后无论是留在海外还是回国工作,出色的学校专业背景,也能够给学生的发展提供更好的润色与延展。

  哈佛大学MBA领衔百所国外名校到访济南

  在17号周六的“第37届启德国际教育展”上,哈佛大学工商管理硕士(MBA)、东京大学经济学学士,曾供职于麦肯锡集团、花旗银行等海外名企的国际教育专家郭蓓女士将莅临现场,与大家分享高考后自身规划,海外名校申请和职场晋升经验,如何成为国际精英等多个热点话题。当天,郭蓓女士还会携手海外百余所名校的招生官,多国留学专家现场解读留学新政,并为家长和学生提供一对一的咨询服务和面试。其中包括美国名校团35所、澳洲展团23所、英国展团20所、加拿大展团14所、欧亚展团23所。

  启德资深留学专家建议广大考生,对于留学意向还不明确的学生来说,可以选择参加一些学游活动,通过短期的体验来检验自己是否真的能适应留学的生活;对于已有明确留学意向的学生来说,充分做好相关资讯了解,明确自身的规划,制订可行的留学方案,更是当务之急。展会现场将会有专业留学顾问为广大学子的未来发展提供最大的支持与帮助。

  山大资深教授现场解读志愿填报

  据悉,教育展当天还会有一位高考填报志愿专家——山东大学资深教授龙和平先生莅临现场,为到场的高考生们进行志愿填报的专业指导。龙教授熟悉全国及山东省招考政策,常年负责山东大学在浙江省的招生工作,对国内大学综合实力、专业优势、就业、考研等方面有着系统的研究,届时他将在现场为广大学生和家长进行讲解和指导。

  展会时间:6月17日 周六 14:00——18:00

  展会地址:济南市历下区泺源大街66号 索菲特银座大饭店6楼

  预约电话:0531-82960666-1

  更多详情请点击链接查询:http://www.eic.org.cn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