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喜报!山东轻工职业学院商务贸易系在2017全国大学生条码自动识别知识竞赛中荣获佳绩

中国教育在线    2017-06-16    

  山东轻工职业学院商务贸易系在6月11日结束的“2017全国大学生条码自动识别知识竞赛”中获得个人赛特等金奖1名、一等奖6名,三等奖1名,最佳辩手1名,团体赛二等奖的好成绩。比赛中,山东轻工职业学院被授予“2017年度高校条码人才培养示范基地”。

  据了解,本竞赛由政府机构中国物品编码中心主办、21世纪中国电子商务网校、北京网路畅想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联合承办,参赛高校达267所,参赛人数20556人。竞赛目的在于加深学生对条码自动识别技术的认知,提升学生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能力,发现和培养一批在条码自动识别领域有作为、有潜力的优秀人才。大赛分为个人赛和团体赛两个部分:个人决赛于5月5日结束,由巩向玮等老师辅导参赛,15级物流管理专业王智同学,以全国第一名的成绩186分摘得大赛唯一的特等金奖,另有翟瑞祥等6名学生获得一等奖,吴晓红1名学生获得三等奖。

  团体赛于4月10日展开,由学院巩向玮老师指导的《基于汉信码和RFID技术的大型游乐设施追溯系统设计与应用方案》在参赛的近300个方案中,顺利入围总决赛,与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苏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浙江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等其它9所学校的参赛团队一起,从现场条码参赛证件制作、自动识别知识问答、物流实操、论文答辩四个环节,角逐团体赛最终奖。商务贸易系学生的表现得到了中国物品编码中心主任赵京等专家的高度肯定,认为学生实践动手能力强、方案可实施效果好,最终以总成绩第二名,获得了团体赛银奖,王智同学获决赛最佳辩手称号。
  通过本次参赛,进一步夯实了学生的专业知识,开拓了学生视野,培养了学生理实结合的能力,提升了学生的专业综合技能,将对今后的实习和就业、专业的建设和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通讯员 韩云凤)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