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省卫生职业教育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换届大会在济南召开

中国教育在线    2017-06-18    

  中国教育在线讯 6月17日,山东省卫生职业教育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换届大会在济南举行。省卫生计生委副主任仇冰玉,省教育厅职业教育处处长梁斌言,全国卫生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天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党委书记杨文秀,省千佛山医院院长、党委书记、省医师协会会长孙洪军,省卫生计生委科技教育与交流合作处处长葛永宏、齐鲁医药学院院长匡奕珍等出席会议,来自全省卫生职业院校、医疗卫生机构、医药卫生企业等有关方面的专家300多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山东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承办,学校党委书记金鲁明主持了会议。

  山东省卫生专指委是对全省卫生类职业教育专业建设、专业教学工作进行研究、咨询、指导和服务的专家组织。省卫生专指委自2013年成立以来,紧紧围绕全省卫生职业教育中心工作,认真履责,主动作为,对接各卫生职业院校的需求,助力、指导卫生职业教育专业建设和教育教学工作,在规范卫生职业教育、促进校企合作、推动职教专业与卫生行业、企业、岗位对接等方面,发挥了参谋助手作用,对我省卫生职业教育专业建设和技术技能人才培养做出了贡献。为进一步发挥山东省卫生专指委职能作用,更好地服务于高质量医药卫生人才培养的需求,省教育厅、省卫生计生委决定成立第二届山东省卫生职业教育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

  会议听取了山东省卫生专指委常务副主任委员、山东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校长舒德峰所做的《山东省卫生职业教育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工作报告》,宣布了第二届山东省卫生专指委组成人员并颁发了聘书, 成立了临床医学类、护理类、药学系类、医学检验技术类、医学影像技术类等12个分委员会。会议还对山东省第二批高等职业教育专业教学指导方案(卫生类)开发工作进行了研讨,并邀请全国卫生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厦门医学院原校长王斌教授做了《将办学理念和教育规律落地生根—厦医办学实践》的专题报告。

  会上,省卫生计生委副主任仇冰玉肯定了目前全省卫生职业教育发展的总体态势并对新一届卫生专指委工作提出要求,特别是专指委和各分委会牵头单位,要认真履职,务实工作,更好地发挥牵头作用:一是发挥好智库作用。围绕我省卫生与健康事业发展、卫生人才需求的新情况、新问题,开展调查研究,提出有针对性、有操作性的建议,为全省卫生职业教育发展提供决策依据。二是要发挥好指导作用。认真研究职业院校各专业培养目标、培养标准、教学要求和质量评价体系,对卫生类职业教育专业设置、培养方案、课程开发、教材建设和师资培养等提出意见和建议。三是要发挥好平台作用。组织全省卫生职业院校积极开展工作,拓展全省卫生职业教育信息交流、行业沟通,促进合作共享,实现整体推进,共同发展。

  会上,省教育厅职业教育处处长梁斌言强调了卫生职业教育的重要性和下一步发展方向。他强调指出,卫生职业教育担负着为医疗卫生事业改革与发展培养人才的重要任务,要深化我们省的卫生职业教育改革,充分发挥行业指导的作用,建立健全政府主导、行业指导、企业参与的办学机制,促进卫生职业教育培养出更多更好的人才。

  会上,山东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校长舒德峰表示,作为山东省卫生专指委牵头单位,山东医专要充分发挥政策建议者、信息传递者、院校服务者、活动组织者和校企合作者的推动作用,与各兄弟院校、医疗卫生机构、医药卫生企业和各方专家密切合作,加强沟通协调,相互学习借鉴,致力于把山东卫生职业教育打造成符合现代卫生与健康事业发展的新体系。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