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发展卫生职业教育 服务健康山东建设——山东省卫生职业教育集团成立

中国教育在线;    2017-06-18    

  中国教育在线讯  6月17日,山东省卫生职业教育集团成立大会于济南举行。省卫生计生委副主任仇冰玉、省教育厅职业教育处处长梁斌言、省千佛山医院院长、党委书记、省医师协会会长孙洪军、省医学科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吕晓黎、济南市卫生计生委党委书记、主任马效恩、省卫生计生委科技教育与交流合作处处长葛永宏、齐鲁医药学院院长匡奕珍出席会议,省卫生职业教育集团理事长、山东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校长舒德峰和全国卫生行业指导委员会领导、各成员单位负责人30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山东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党委书记金鲁明主持。

  山东省卫生职业教育集团是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的决定》和山东省有关文件精神,推动职业教育走规模化、集约化、连锁化的办学道路,推进产教研深度融合,不断提升卫生人才培养质量,在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领导下,结合我省卫生事业发展需要,由山东医学高等专科学校牵头组建。

 

  会议宣布了山东卫生职教集团理事长、副理事长、理事和秘书长并颁发了聘书,聘请了4名行业顶级专家作为顾问。该集团由我省有关院校、医疗机构等100家单位组成,还拥有日本国际护士育婴会、美国德门大学、美国韦伯州立大学、韩国建阳大学、日本岛津制作所、日本新泻康复大学、南澳职业技术学院9家国际合作单位。省卫生计生委副主任仇冰玉和省教育厅职业教育处处长梁斌言为职教集团成立揭牌。

  会上,山东省卫生职业教育集团理事长单位山东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校长舒德峰与山东省交通医院、齐鲁制药有限公司、漱玉平民大药房连锁股份有限公司、山东威高控股有限公司领导签订了定向培养与就业合作协议。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合作成立项目管理小组,共同培养实用型医疗卫生人才。会议还邀请了省千佛山医院院长、省医师协会会长孙洪军做了《 加强医学教育的几点思考》专题报告。

  该职业教育集团,是强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推动建设以相关各方“利益链”为纽带,集生产、教学和研发等功能于一体的生产性实训基地和技术创新平台;是搭建校校合作,贯通培养,广泛开展职业培训,促进医药卫生技能人才成长的“立交桥”。集团将依托各专业合作联盟,围绕人才培养、技术技能积累和社会服务等,通过定向培养、订单培养、贯通培养、现代学徒制、师资培养培训、实训基地共建、医学继续教育等多种形式,开展深度合作办学,建设合作共赢、互惠互利的卫生职教联合体。各成员单位将精诚合作,建立健全管理体制和内部运行机制,加快推进医疗卫生产学研有机融合,精心打造具有鲜明卫生职教特色、充满内部生机和活力的集团化办学新范例,更好地服务于健康山东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