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讲好山东故事 传播齐鲁声音——山东省演讲学会成立

中国教育在线    2017-06-19    

  中国教育在线讯 6月17日,山东省演讲学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在山东青年政治学院举行。著名演讲家李燕杰、著名表演艺术家薛中锐受聘为荣誉会长,山东青年政治学院武传涛教授当选为山东省演讲学会首任会长。

 

  山东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彭子良出席会议并讲话。山东省社会组织管理局副局长邢洪锐宣读《关于同意召开山东省演讲学会成立大会的函》,并与山东青年政治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陈雨海一同为演讲学会揭牌。山东省写作学会会长王景科代表兄弟学会致辞。来自省直和17地市代表团的128名会员代表参加了大会。

  山东省演讲学会由山东青年政治学院牵头,联合省图书馆、省博物馆、齐鲁师范学院等7家单位共同发起筹备,经省民政厅、山东省社会组织管理局批准后成立,业务主管部门为山东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属于省级专业性非营利社会组织。学会旨在团结凝聚我省演讲与口语传播领域的专家、学者,以及文化艺术工作者、演讲爱好者,组织开展学术研讨、教学实践、文化志愿服务、公益性文化活动等,唱响时代主旋律、弘扬社会正能量,充分发挥演讲在挖掘宣传资源、引领前进方向、凝聚奋斗力量、推动事业发展的重要作用,为弘扬齐鲁文化,讲好山东故事,推动山东演讲事业繁荣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彭子良在讲话中代表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对大会的胜利召开和新当选的第一届理事会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近年来,我省各类演讲活动发展十分迅速,广大语言工作者和爱好者立足实际,解放思想,与时俱进,开拓进取,极大的提高了演讲的社会影响力,山东省演讲学会的成立,标志着全省演讲事业进入了一个新的发展阶段。他希望,演讲学会要站稳政治立场,大力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深入开展演讲、朗诵、讲座、研讨等多种形式的学会活动,充分发挥协会组织在协调关系、汇集力量,凝聚人心、服务大局中的积极作用,扩大山东文化的影响力贡献自己的力量;要锻造精湛业务素养,努力培养造就大批优秀人才;要广泛开展各种活动,始终保持学会旺盛的生命力和影响力。

  陈雨海代表山东青年政治学院党委、行政对山东省演讲学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高校作为文化育人的重要主体之一,承担着文化传承创新的历史使命和社会功能。山东青年政治学院作为牵头发起单位,高度重视、全力支持,将山东省演讲学会作为学校履行人才培养和文化传承功能的职责使命,作为加强学科专业建设和科研支撑,凸显“青年政治”办学特色的重要平台。他希望,与会专家和会员代表一如既往的支持学校建设发展,对学科专业建设、口语传播人才培养等方面提出宝贵意见。

  武传涛在发言时表示,将与各位会员一道,紧紧围绕学会宗旨,恪尽职守,依法履职,勤勉尽责,务实创新,将山东省演讲学会办好、办出特色、办出效益。

  据了解,山东省演讲学会现有单位会员36个,涵盖高校、中学、企业、市级社会团体以及群众参与度高的事业单位、文化场馆等,实现了全省覆盖。下一步,学会将进一步明确职能定位,当好桥梁纽带,及时向全社会传递党和政府声音;强化社会责任,体现价值引领和文化担当,发挥文化传播、语言艺术领域资源优势,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坚定文化自信,增强文化自觉;推进学会自律诚信建设,规范发展秩序,切实为党和政府分忧解难、切实提升组织服务创新能力建设;积极开展学会的业务,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加强自身建设,严格遵守上级有关文件要求、严格落实学会章程,依法依规办会,建立重大事项、重要活动等方面的信息公开制度,接受会员、新闻媒体和社会公众监督。

  会议还举行学术研讨会,与会专家、学者围绕口语传播人才培养进行了卓有成效的研讨交流。

  此次参会的会员代表既有术有专攻、学有所长的专家教授,又有立德树人、潜心教育的教师和学者,既有社会知名、人民喜爱的艺术家和传媒从业者,又有扎根基层、服务群众的一线文化工作者,代表分布广泛,代表性强,具有较高的政治素质和专业素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