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德州职院学子获山东省物联网创新应用大赛二等奖

中国教育在线    2017-06-19    

  中国教育在线讯  “万腾杯”山东省物联网创新应用大赛——“制造智检”应用技能大赛于2017年6月17日在东营职业学院举办,来自山东省高等职业院校的28支队伍参加该比赛。德州职业技术学院选派计算机系学生柳培博、金瑞社,在指导老师李燕带领下前往赴赛,并取得二等奖的好成绩。

  在《中国制造2025》中,智能制造被定位为中国制造的主攻方向。加快机械、航空、船舶、汽车、轻工、纺织、食品、电子等行业生产设备的智能化改造,提高精准制造、敏捷制造能力。统筹布局和推动智能交通工具、智能工程机械、服务机器人、智能家电、智能照明电器、可穿戴设备等产品研发和产业化。这意味着发展智能化产品及相关产业已经成为一个国家战略。

  发展智能化产品产业链,需要这方面人才的注入。目前,由于人才的相对匮乏,许多智能化产品制造企业都在高价聘用技术类人才,如软件开发工程师、硬件开发工程师、质量检测工程师、软件测试工程师等。而应聘人员需要在岗位上总结多年的工作经验才可以熟练掌握相关技术,企业发展较为缓慢。

  通过“智造智检”技能大赛,可以将企业积累的先进检验检测技术知识通过竞赛的方式传递给学生及高校,让学生真正的掌握智能检测的技术,毕业后可以进入企业开展相关技术工作,减少了企业再培训的过程,也提升了学生进入企业的适应能力和发展潜能,真正做到了“学有所成、学有所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