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济南艺术学校专家大讲堂正式开讲

中国教育在线    2017-06-19    

  中国教育在线讯  6月16日下午,济南艺术学校“专家大讲堂”在报告厅正式开讲,学校组织了包括处室负责人、班主任、教研组长在内的四十余名干部教师一起参加了首场学习,学校党委书记于爱春主持了本次活动。

  举办“专家大讲堂”,是济南艺术学校实施“创文明城市,建文明校园”的有效载体之一。学校将定组织干部教师利用业余时间开展集中学习,邀请有关领导、专家学者授课,就政治理论、经济形势、社会民生、文化建设等内容作专题讲座,更新干部教职工知识储备,拓宽知识领域,优化知识结构,提升综合素质,同时也提升学校文化环境,营造良好的文化氛围。

  “专家大讲堂”首场讲座邀请到了济南市委宣传部文改中心的李文超主任,做了题为《新形势下文化产业人才培养》的专题讲座。讲解中李主任细致解读济南市文化产业的发展的现状,列举了我市优秀的文化成果并对山东文博会做了简单的介绍。他还就文化产业新形势下专业人才的培养分享了自己的见解,见解中他提出艺术学校作为基础艺术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应该重视艺术与文化的互通互融,让艺术得到文化的滋养,让文化在艺术中充盈。在文化人才的培养中,他尤其强调了包括“核心、跨界、经济、实践和开放”的“五大意识”。

  李主任全方位的解读深入浅出、令人信服,赢得了在场干部教师的热烈掌声。活动最后,学校党委书记于爱春代表学校对李主任的精彩讲座表示了感谢,并鼓励专注听讲的每一位教职工要认真总结讲座的内容,将学习的成果吸收利用用来促进学校未来发展(通讯员:于奎)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