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山东商务职业学院教师板书大赛展示“最美粉笔字”

中国教育在线    2017-06-20    

  中国教育在线讯 点横竖撇,撇折提顿,参赛教师尽情挥墨,展示教学基本功夫。近日,在山东商务职业学院如火如荼开展的技能大赛月上,教师粉笔字大赛吸引了众多师生的驻足观赏,获得观众的啧啧称赞,“写得真漂亮”、“商务最美粉笔字”。

  为强化教师教学基本功,营造全员参与的竞赛氛围,山东商务职业学院举办“最美粉笔字”板书大赛,比赛内容是书写杜甫的七言《绝句》。
  比赛采用现场书写现场评分的形式,要求参赛教师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规定内容的板书。赛场上,教师们纷纷拿出看家本领,凝神聚气,一点一画,一波一折,无不严阵以待,一行行赏心悦目的粉笔字或隽永秀丽、或洒脱豪放、或遒劲刚毅、或飘逸舒展,不时赢得聚拢而来的学生群体的阵阵赞叹。

  比赛现场,学校系部领导组成评委组,评选产生山东商务职业学院“最美粉笔字”,一等奖获得者林华教师,二等奖获得者为王欣、聂品两位教师。随后,评委组对本次比赛作了精彩点评,对教师基本功的提升提出明确要求。

  “平时不是很注意粉笔字的练习,这次比赛倍感压力,漂亮板书是现代教师应该不断修炼的基本功,也是教师赢得学生尊重的绝对底气。”参赛教师刘光鹏感言,多媒体教学时代,能够静心苦练不断提升粉笔字水平,不仅是专业基本功的展示,更是教师加强自我修养、坚持严谨务实治学之风的重要体现,“比赛激发了大家在教学岗位上坚持练习基本功的热情,又提供了互相观摩学习、取长补短的平台,关注引导教师群体成长,意义深远重大。”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