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济南高新区实验中学:毕业典礼,梦想在这里起航

中国教育在线    2017-06-28    

  

  中国教育在线讯 6月26日上午,济南高新区实验中学2014级毕业典礼在礼堂隆重举行。全体高三毕业生带着高考胜利的自信微笑和全体老师一起相聚、话别。伴着欢快的音乐和学生热烈的掌声,全体高三老师走进礼堂,各班级学生代表分列两旁,向进场的每一位老师送上鲜花。他们青春昂扬、笑容亮丽,有的和老师拥抱,有的和老师击掌。“梦想在这里起航”主题毕业典礼在既庄重严肃又欢快活泼的氛围中拉开了序幕。

  在庄严的奏国歌环节后,校长高一鸣致辞。他寄语全体高三毕业生:“未来的路已经铺展在脚下,国家的崛起、民族的复兴需要你们去担当、去奋斗。”同时他也叮嘱广大毕业生,无论走多远,都不要忘了立志做大事;无论走多久,都不要忘了学习强素养;无论走到哪儿,都不要忘了实干显担当。毕业不是终点,而是又一个征程的开始,希望你们在新征程上全力奔跑,飞的得更高、更远!”最后,他向全体毕业生发出诚挚邀请,邀请大家参加2019年学校60周年校庆。

  高三各班级的学生和教师代表在毕业典礼上献上了自己精心编排的文艺节目,用歌声和舞蹈表达真诚祝福和殷切嘱托,感动着在场的每一名师生。

  典礼进程中,全体师生共同观看了《我们的这三年》毕业视频,一个个镜头记录了同学们过去三年在学校学习生活的点点滴滴。军训、远足、成人礼、运动会、感恩晚会、高考百日誓师……一个个难忘的瞬间,重现了美好的高中时光,学生们沉浸在回忆的幸福与感动中。许多学生眼里都闪着晶莹的泪花。

  高新区实验中学主要负责人及高三任课教师、班主任代表为各班学生亲自颁发毕业证。高三学生带着家长、老师们的祝福,接过毕业证书,以最灿烂的笑容和最动人的青春风采迎接新的征程。

  “三年的拼搏使我们成熟,毕业典礼不只是一个简单的典礼,更像是一场值得反复品味的仪式。我感激高新实验老师对我们无私的付出和真心的爱,今天我们毕业即将离开母校,但我们永远为自己是高新实验人而自豪。”毕业生代表李寿福同学说。

  高三毕业生代表还在典礼中向母校赠送了由学生亲手书写的“桃李满天下、师恩似海深”的书法作品和油画。“我以青春的名义宣誓:牢记父母期盼、不忘恩师教诲,铭记高新区实验中学校训......”在高亢嘹亮的青春誓词中,全体高三毕业生将写有对母校的感恩、对未来的梦想的卡片贴在了“梦想在这里起航”主题展板上。在母校的叮嘱和期盼中毕业典礼结束,全体高三毕业生走出高新实验,踏上人生新的征程。

  (通讯员/王广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