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警察都来了?!2017本科名校进高中志愿填报讲座活动场场爆满

中国教育在线    2017-06-29    

  中国教育在线讯 “欢迎省内外名校的招生老师来到肥城进行志愿填报讲座。”6月28日,由中国教育在线组织举办的“2017本科名校进高中志愿填报讲座活动”走进肥城六中,肥城县教育局业务局长解培强在致辞中对高校老师代表一行表示了热烈的欢迎。

  肥城县教育局业务局长解培强致欢迎辞

  为协助高校将招生政策及招生情况更好地传达到高中,搭建高校与高中学生及家长之间顺畅沟通的桥梁,6月27-7月2日,中国教育在线组织省内外知名本科高校前往各县市区重点高中,为学生及家长开展志愿填报公益讲座系列活动。各高校招生办主任,从学校招生与录取工作的角度,现场解答平行志愿的投档规则、一二本合并后志愿填报策略调整等学生与家长关注的问题。此次活动分两条线路开展:泰安--淄博--滨州路线、潍坊--青岛路线。

  6月28日,活动分别在肥城六中、新泰一中、昌乐一中、平度九中展开。

  走进肥城市第六高级中学

  上午,活动一行人走进肥城市第六高级中学。活动得到了肥城县教育局的大力支持,业务局长解培强代表县教育局来到现场对高校一行表示欢迎。1600人的大礼堂坐满了前来咨询的学生和家长,礼堂的两侧和后方也站满了人。据悉,肥城市第六高级中学创建于1999年,为泰安市教育局管理的一类高中,建校以来纯文理科本科升学率(平均大于60%)、重点本科上线率(平均大于39%)均列肥城市前列,泰安市较高位次。

 

 

  华东师范大学贾秀堂老师、中国矿业大学何海明老师、山东师范大学丁同楼老师、山东女子学院招生就业处处长姚树新,分别就院校及专业志愿填报技巧、填报建议、本校基本情况及招生政策等学生与家长较为关注的问题进行演讲。

  华东师范大学贾秀堂老师现场演讲

  华东师范大学是由国家举办,教育部主管,教育部与上海市人民政府重点共建的综合性研究型大学。2006年,学校进入985工程建设行列,2017年列入国家“双一流”建设A类高校。华东师范大学贾老师介绍,今年该校在山东计划招31名文科生、85名理科生。文科往年录取分数为616-659分,理科录取分数为641-659分。“学校今年的预估分数线理科为639分、文科为613分,理科660分以上、文科626分以上可以考虑报考热门专业。”他说,2016年学校文科录取线差最高为84分,最低为74分;理科录取线差最高为136分,最低为117分。另外,华东师范大学今年也招收免费师范生。

  中国矿业大学何海明老师现场演讲

  中国矿业大学坐落于有“五省通衢”之称的江苏省徐州市,是教育部直属的全国重点高校、国家“211工程”和“985优势学科创新平台项目”建设高校。该校拥有两个全国第一的专业:矿业工程安全、科学与工程(按专业数量排名位于前21名),全国综合排名40位左右。中国矿业大学何海明老师介绍,今年学校52个本科招生专业,面向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计划招生6300人,其中,计划在山东招收528人。“今年我校文科的预估投档线为578分,预估位次为4736;理科预估提档线为586分,预估位次为2万以内,欢迎广大考生报考。”

  山东师范大学丁同楼老师现场演讲

  山东师范大学是教育部与山东省人民政府共建高校,山东省省属重点大学。该校丁同楼老师介绍,今年学校的招生总计划为8204人,在全国30个省份以及港澳台地区进行招生,并设置免费师范生计划482人。“普通文科考生建议555分以上前三个学校志愿位次报考,普通理科考生建议560分以上前三学校志愿位次报考;地方农村专项计划文科生建议530分以上前三学校志愿位次报考,理科考生建议525分以上前三学校志愿位次报考;参加综合评价招生的考生,凡达到自主招生批次线文科529分、理科515分,都建议报考。

  山东女子学院姚处长现场演讲

  山东女子学院姚处长对山东省2017年招生政策的变化进行了简单介绍,并详细为学生和家长讲解了志愿填报技巧和建议。“文科超本科线25分以上,理科超本科线25-35分以上可报考我校。”他建议,平行志愿报考可分梯度,院校可以363或444(依据往年院校录取分数及对应位次排名)。“363模式是指,前三个学校冲一冲,中间六个学校稳一稳,后三个学校保一保,444同理。”

  走进昌乐一中

  6月28日上午,30所高校招生负责老师到达昌乐一中学校报告厅,现场约有1000余名学生、家长听取了此次报告会。会上,各高校代表分别介绍了学校特色、优势和今年的招生政策、招生计划。

  据了解,山东省昌乐一中创办于1938年,坐落在城区风景秀丽的万松山西麓,学校占地400亩,建筑面积16万平方米,下设幼儿园,初中部,高中部,海航实验班。161个教学班,其中117个高中班,44个初中班,9200名在校生,是山东省重点中学、山东省规范化学校、山东省文明单位、教育部重点课题实验学校、全国百家特色学校。近年来,学校学业水平合格率、体质检测合格率、高考升学率稳居潍坊市省市重点中学前列,每年都有1000多名学生升入高等院校,数百名同学被北大、清华、人大、南开等著名大学录取。

  天津大学吴晓刚老师做现场演讲

  活动现场,天津大学吴晓刚老师首先做演讲。天津大学是教育部直属国家重点大学,其前身为北洋大学,始建于1895年10月2日,是中国第一所现代大学,素以“实事求是”的校训、“严谨治学”的校风和“爱国奉献”的传统享誉海内外。1951年经国家院系调整定名为天津大学,是1959年中共中央首批确定的16所国家重点大学之一,是“211工程”、“985工程”首批重点建设的大学。

  合肥工业大学黄友吉老师做现场演讲

  接下来,合肥工业大学黄友吉老师做现场演讲。合肥工业大学作为一所教育部直属的全国重点大学、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和“985工程”优势学科创新平台建设高校,是教育部、工业和信息化部与安徽省共建高校。学校现有屯溪路校区、六安路校区、翡翠湖校区和宣城校区,占地面积341.739万平方米。学校有全日制在校本科生29480余人,硕士、博士研究生11800余人。

  济南大学栾虹老师做现场演讲

  最后,济南大学栾虹老师就志愿填报相关问题及学校情况做主题演讲。她表示,济南大学是山东省人民政府和国家教育部共建的综合性大学、山东省重点建设大学,具有学士、硕士、博士学位授予权。学校始建于1948年,建校69年来,为国家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培养了大批优秀人才,近22万名校友遍布海内外。栾老师以风趣幽默的图片展示讲解了平行志愿投档的规则,所填报的12所院校应按“从高往低”顺序,呈梯次排列,学校将依照分数优先、遵循志愿的原则进行录取。

  走进新泰一中

  下午,活动一行人走进新泰市第一中学。前来咨询的学生和家长早早地守候在学校门口,活动还未正式开始已经将高校老师团团围住开始咨询。据悉,山东省新泰第一中学始建于1952年,是山东省首批山东省重点高中。经过半个世纪的建设和发展,已成为一所设施设备先进、校园及周边环境良好、师资力量雄厚、教育教学质量一流的齐鲁名校。

 

  走进平度九中

  平度市第九中学始建于1959年,老校位于山东省青岛市平度市杭州路37号,2011年8月迁入位于天津路999号的新校区。新校占地700亩,设计规模108个教学班,是一所“高质量、出人才、有特色”的全日制重点高中、中央教科所课题实验学校、山东省规范化学校,全国首批55所《走向新世纪中国特色学校》之一。目前新九中拥有98个教学班,在校学生6500余人,教职工523人。

  本次活动首先得到了青岛市招办的大力支持,不仅多次向学校强调该项活动的重要性,更在活动开始前两周就在当地纸媒、网媒进行宣传,保障了活动的顺利进行。

  咨询会现场有约4000人到场,家长和学生们将各高校的展位围得水泄不通。值得一提的是,现场因为人数众多,为保障大家安全,当地派出所特派多位民警现场维持秩序。

  据了解,浙江大学、南开大学、兰州大学、东北大学、武汉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天津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南京农业大学、南京财经大学、四川农业大学、合肥工业大学、海南大学、石河子大学、塔里木大学、天津财经大学、上海海洋大学、上海海事大学、三峡大学、山东财经大学、山东理工大学、山东师范大学、山东中医药大学、齐鲁工业大学、济南大学、青岛科技大学、青岛农业大学、烟台大学、鲁东大学、山东女子学院、德州学院等近30所省内外知名本科高校的代表参加此次活动。

  (采编:李舒啸、李洁)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