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如火如荼!2017本科名校进高中志愿填报讲座活动火爆进行中!

中国教育在线    2017-07-03    

  中国教育在线讯 2017年3月4日,山东省教育厅公布2017年教育工作要点(以下简称“要点”)。《要点》明确,自2017年起,启动免费医学生培养、继续招收免费师范生、并扩大综招试点范围等。除提前批外,本科批次实行同一批次录取。本科一批、二批概念将彻底退出历史舞台。值此考生填报志愿之际,中国教育在线联合山东省内各地市招办,携手全国30余所知名本科高校走进20所重点高中,开展志愿填报公益讲座活动并与数十万名考生及家长现场交流,搭建了高校与学生零距离交流互动的线下平台。

  走进淄博第一中学

  上午,活动一行人走进淄博第一中学。考生和家长早早地守候在学校门口,活动还未正式开始已经将高校老师团团围住,纷纷报出高考分数,就学校历年录取分数、录取位次、分数能否被录取等问题开始咨询。活动进行到两个小时的时候,前来咨询的学生和家长仍然将现场围的水泄不通。

  据悉,淄博第一中学是山东省淄博市一所历史久远的老校,省级重点中学,是首批山东省规范化学校,首批山东省普通高中教学示范校,享有很高的声誉。该校拥有完善的网络教学系统、校报系统等。学校现有在岗教职工约414名,学生约5880名。

  走进即墨市第一中学

    

  即墨一中建校于1904年,前身是德国基督教会创办的萃英书院。作为山东省乃至全国建校最早、最负盛名的高中学校之一,100多年来名师荟萃,英才辈出。学校1954年被确定为山东省重点中学,1992年被确定为首批山东省规范化学校,2011年被确定为山东省教学示范学校,先后荣获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全国书香校园、全国地理科普教育基地、山东省5教育系统先进单位、青岛市文明单位标兵、青岛市高中教育教学工作先进学校、青岛市十佳师德建设先进单位、青岛市基础教育国际交流与合作基地等称号120余项。

 

   

  东北大学程老师首先介绍学校情况,并就学校历史沿革及发展现状做简要汇报。东北大学始建于1923年,著名爱国将领张学良将军曾兼任校长。东北大学是一所具有光荣爱国传统、深厚文化底蕴、悠久办学历史的教育部直属的国家重点大学,是国家首批“211工程”和“985工程”重点建设的学校。2014年“钢铁共性技术协同创新中心”获得认证,入选国家“2011计划”。在介绍填报志愿情况时他表示,填报志愿参考两个指标:高考相对分、高考省排名,要做然后再做到因人而异、因需而异、因分数而异,不一概而论,平衡好学校和专业的选择情况。

 

  随后,齐鲁工业大学贾瑞祥老师做现场演讲,他从职业生涯规划的角度为考生和家长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指导课。贾老师表示,填报志愿前一定要先明确两个前提,一是要让孩子为自己负责,尊重他们的想法。二是做好职业生涯规划,从人生的定位、发展角度考虑我们今天的志愿,选择自己想要的并且符合自己发展定位的方向,而不是分数最大化,算小账。并从学校实际出发,介绍了齐鲁工业大学的具体情况。学校建校近70年来,已发展成为拥有73个本科专业,10个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68个二级学科硕士点,9个工程硕士授权领域、3个艺术硕士授权领域、1个金融硕士授权领域、2个翻译硕士授权领域,涵盖工、理、文、经、管、法、医、艺等学科门类的多科性大学。据了解,齐鲁工业大学2017年共招生6930人,其中山东省安排本科招生计划5470人(含菏泽校区500人)。

 

  济南大学栾虹老师现场建议,填报技巧一定掌握三点:冲、稳、保。尽量避免填报时全是与自己分数相当或低于自己分数的院校,导致高分低录;而且避免填报的全是与自己分数相当或高于自己分数的院校,没有保底院校,有高分落榜的风险。同时更要注意填报顺序,把稳和保的学校放后面,把冲的学校放前面。

 

  走进淄博第六中学

  “开鲁中中学教育之先河,系幼儿教育之发端,为女子教育之滥觞”。淄博第六中学,是一所以升学预备教育为主的省重点中学,山东省首批办好的重点中学,是山东省首批“高中教学示范学校,也是全淄博市唯一一所百年中学。该校现有94个教学班(高中78个,初中16个),在校学生4900余人。

  咨询会现场人声鼎沸,考生和家长们的咨询热情丝毫不被炎炎夏日影响,各个高校展位前迅速聚拢了一大批学生家长,纷纷报出自己孩子的高考分数,询问各个学校负责老师是否能够录取。高校招生老师们也被考生和家长的热情所感染,仔细而又耐心的他们答疑解惑。

  走进即墨市萃英中学 

      

  即墨市萃英中学位于城区西部,占地面积约260亩,总投资5.3亿元,规划设计120个教学班,可容纳6000名学生。现有80个教学班,在校学生4100人,教职工350人,专任教师322人。学校总体设计采用“立体书院”的设计理念,“品”字形布局,建筑风格简洁、纯净,建筑形态、建筑语言的选择取意于书院文化的历史文脉,通过组合式的建筑布局,塑造便于交流的建筑空间和尺度宜人、适合活动的公共庭院,营造出浓厚的学府气息。

  华东师范大学宋老师首先做演讲报告,他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华东师范大学是由国家举办,教育部主管,教育部与上海市人民政府重点共建的综合性研究型大学。成立于1951年10月16日,是新中国第一所综合性师范大学,是全国首批16所重点高校之一。2006年,学校进入985工程建设行列(全国共39所)。2017年列入国家“双一流”建设A类高校(全国共36所)。他还提到了学校今年山东招生计划及录取人数,2017年文科31名,理科85名。

  山东财经大学陆老师也做了现场演讲,他介绍到山东财经大学是财政部、教育部、山东省共建高校,坐落于名泉喷涌的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济南,是一所办学历史悠久、办学规模较大、办学特色鲜明,以经济学和管理学科为主,兼有文学、法学、理学、工学、教育学、艺术学八大学科门类,在国内外有一定影响力和美誉度的省属财经类高校。学校2017年面向全国29个省(市、自治区)计划招生7300人,全部为本科计划。其中,山东省内计划5286人,其他省市计划2014人。山东财经大学莱芜校区2017年面向省内招生,招生计划为600人,招生专业为:经济学、工商管理、人力资源管理、经济统计学、旅游管理。

  上海海洋大学魏老师是上海市人民政府与国家海洋局、农业部共建的多科性应用研究型高等学府,前身是张謇、黄炎培创建于1912年的江苏省立水产学校,1952年升格为中国第一所本科水产高校——上海水产学院,1985年更名为上海水产大学,2008年更为现名。1914年9月1日定校训:勤朴忠实。学校目前有上海市浦东新区沪城环路校区、杨浦区军工路校区、杨浦区民星路校区3个校区。其中,主校区沪城环路校区占地约1600余亩,规划建设面积58.6万平方米。整体招生规模3100,招生专业45招生专业及方向,招生地区31个。山东招生计划65,含提前批10(理)、本科普通批55(文11、理44)少数民族预科班 8人(理)。

  

  据了解,浙江大学、南开大学、兰州大学、东北大学、武汉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天津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南京农业大学、南京财经大学、四川农业大学、合肥工业大学、海南大学、石河子大学、塔里木大学、天津财经大学、上海海洋大学、上海海事大学、三峡大学、山东财经大学、山东理工大学、山东师范大学、山东中医药大学、齐鲁工业大学、济南大学、青岛科技大学、青岛农业大学、烟台大学、鲁东大学、山东女子学院、德州学院等近30所省内外知名本科高校的代表参加此次活动。

  (采编/李舒啸 李洁)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