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我为现代代言” 学长学姐结合专业分享学习体会(一)

中国教育在线    2017-07-06    

  中国教育在线讯 高考成绩即将揭晓,大大小小的网站和朋友圈里又陆续晒出了“最热门专业”、“最受欢迎专业”、“金牌专业”、“好就业专业”……不过,金杯银杯不如同学们的口碑,我们从山东现代学院的学长学姐们处了解到学习各专业的具体感受,他们结合自己的学习体会为自己的专业代言,将与大家分享专业的秘密,告诉大家这些专业要学啥、能干啥。七个学院,14个本科专业、27个高职专业,总有一款适合你。

  经济管理学院

  2015级本科市场营销2班张瑜:市场营销学是一门科学性和艺术性兼备的应用型学科,营销学理论比我们想象的超前得多。从产品的酝酿到设计,从制作到传播推广,通过不同的渠道到达消费者手中并跟随消费者终身,整个过程都需要市场营销的方方面面。不学营销不会懂得“运筹帷幄之中,决胜千里之外”的澎湃与气魄。

  2016级本科物流管理专业孟瑜:随着社会的发展,物流行业已经融入我们的生活,学习这项专业也让我受益匪浅。走进课堂,仿佛找到了成功的钥匙;而走出课堂,又让我在无限的实践中摸索到物流管理专业的真谛。收获的不仅仅是知识,更是对“责任”的理解,对“担当”的体悟。在这条运输线路上,我们需要你一同勇往直前,放飞梦想。

  人文学院

  2016级学前教育王文佳:在这个飞速发展的社会,学前教育是一个永远不会失业的职业。学前教育专业综合性很强,学习学前教育乐趣很多,手工、舞蹈、音乐必不可少。如果你想做男生眼中的女神,那就来学学前教育吧,如果你想做女生心中的男神,也请你来学学前教育吧。学前教育教歌舞书画之学,育学前教育之才。学前教育,你值得拥有。

  护理学院

  2015级本科护理学薛允童:我们要背很多书,操作也要一遍遍练习,但是一想到今后我们能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去缓解他人病痛,挽留生命垂危的病人,就觉得付出的一切都值得。选择护理专业,我立志成为一名救死扶伤的护士,用我的细心、耐心、责任心护理好每一位病人。

  16级本科护理2班王文正:作为护理学专业为数不多的“‘男’丁格尔”,曾经担心遭到朋友、亲人的歧视,曾经担心成为女同学练习扎针及其他护理操作的对象,曾经担心经常进行解剖和观看人体标本会产生心理阴影……但是,我们今后的职责是治病救人,必须练好扎实的基本功,所以为了同学们操作水平的精进,被扎也是值得的,而起初对于看标本的恐惧也随着习惯成了自然。而且真正了解了这个岗位才知道,其实男生更适合在急诊室、手术室等需要体力比较多的科室,男护士光荣!

  汽车技术学院

  2016级汽车服务工程班王强:当汽车日渐成为现代生活不可或缺的出行工具,随之而来的就是汽车的“售前,售中和售后”,学习这个专业就是要成为“懂技术,会经营,善服务”的“汽车人”。我们专业的宗旨是——为汽车领域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2016级交通运输班杨燕、孙季菲:怀着对大学的憧憬,我选择了交通运输专业,真正接触后才知道它是一个兼具运筹学、管理学、汽车运输组织学为一体的多层次、多领域的管理类专业,我们学到的东西超级多,而且贴近生活。选择交通运输,选择汽车技术学院,我在这里,等你们!

  建筑工程学院

  2016级本科工程造价一班李佳菡:“工程造价”这四个字对于一年前的我来说很陌生,但又无比憧憬,它在我心中高大上的地位没有哪个专业可及。大一学年,在沙子石子水泥的搅拌中摸爬滚打,在一项项土石方工程的施工中穿梭,经历过背着三脚架测量设备进行测绘的生活,体验过计算出工程案例工程量和工程费用的欣喜,享受过各种图纸在我们手下绘制成型的自豪。我努力把每门课程学到最好。因为热爱,所以选择;因为选择,便会风雨兼程。

  电子信息学院

  2016级本科电子信息工程班廖长振:我是奔着这个专业的名字来的,这个名字给我的第一印象就三个字——特别高大上!毕竟未来各行各业都会向电子信息化靠拢,紧跟时代潮流、技术含金量高、就(工)业(资)前(比)景(较)好(高)……理论方面,我的专业与数学紧密相关,实践方面,需要极强的动手能力。事实证明,我的判断基本正确,但还得加一条——标(有)准(点)高(难)。不过,既然我选择了它,就一定会努力认真地学好它,希望这个专业在就业时能给我带来优势。

  2016级本科网络工程班祁佳宁:以前老是听妈妈提起隔壁小区一个阿姨的孩子考了多少多少分,毕业了找了什么好工作,赚多少多少工资,后来得知,他学的专业叫作网络工程。作为在计算机网络中成长的一代人,我自认为已经对网络有了一定程度的了解。但真正就读后,我才明白网络工程跟“会上网”完全是两码事,它要求会做视频、会修图,会进行网络搭建,大一的我学会了C语言、Java语言,学会了编写代码。小时候的我喜欢玩电脑小游戏,现在的我可以尝试自己编写简单的游戏代码,可以提前感受一个小小的网络工程师的优越感。

  2016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二班王宁:进大学之前,我一直认为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是个特别高端的专业(至少找工作肯定不用愁)。刚开始的时候学习有点吃力,觉得C语言太难了,特别是对于我们这些之前对计算机接触少的学生,就像听天书一样。可是当我真正掌握了一门语言之后,学习就像开了挂,因为各种语言总会有相通之处,做比较,找相同,能力很快就提上来了。一年下来,感觉自己的能力有了本质上的提升,不光学习成绩提高了,心性也成熟了不少——面对庞大的代码,没有安静的心态是读不下去的。现在我能写出近百行的代码,相信之后还能写出更多。非常幸运当初选择了这个专业,希望未来会更好!

  医学院

  15级康复治疗学高建伟:康复治疗技术,对大部分人来说并不知道它的作用,在学习之前我也是。随着专业学习和实践,我才逐渐感受到这个专业的重要性。虽然不是直接与死神的较量,但康复治疗技术是病、伤、残者身心健康与功能恢复的重要手段,我们是医学学子,“见彼苦恼,若己有之,深心凄怆”这份情感不变,我为大医大德而自豪!

  2015级中药1班栾顺凯:中药学对我而言就像是素衣长裙的古典美女,它是中医药各专业的基础学科之一。中药是祖先们在长期的医疗实践中积累起来的,每当走进中药实践教室,闻着满屋的药香味,总让人记起“神农尝百草”的传说,以身试药,如此大无畏,只为济苍生。让我们一起体验酸苦甘辛咸,让我们一起追逐寒热平温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